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紧凑型SUV销量TOP10 哈弗H6无悬念卫冕

2018年02月02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网汽车·多车导购 近两年SUV一直是国人最喜欢的车型,而紧凑型SUV更是热点中的热点。说它大呢又不会很难停车,说它小呢又能坐满5个人轻松出游,这个级别的SUV是家庭最欢迎的车型。

在2017年,这十款车型你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紧凑型SUV第一名哈弗H6卖出了50多万辆,全国范围内除了神车五菱宏光就是它了。这个榜单看起来很有意思,第一名遥遥领先,第二名却是个合资车型,从这个层面也能看出国人对大众的喜爱,途观从一出生就收到追捧,马上要落幕了,还能有如此成绩。还有一点细节,就算是第十名宝骏560年度总销量也有15万余辆的销量,可以说非常惊,可见紧凑型SUV在全国的受欢迎程度。

这十款车都是我们身边熟悉的车型,下面我就为大家总结一下他们的特点,2018年消费者可以继续关注这些车型,有了销量的保证,车子的口碑还是不错的。

第一名:哈弗H6

官方指导价:8.88-14.68万

2017年销量:505944辆

其实哈弗H6不是第一年夺得销量冠军了,2016年卖出了58万辆,2017年卖出50万辆,两年的销量突破一百万辆,比很多车型一辈子卖的都多,今年的卫冕也不算意外。从2011年诞生至今,哈弗H6的销量可谓逐年攀升,从早期的逆向开发到如今的创新完善,哈弗一直没有停下脚步,稳定可靠的品质、亲民的价格、良好的动力和宽敞的空间都决定了这样的成绩,相继推出的升级版、运动版以及Coupe进一步稳固了他在国内SUV市场的霸主地位。

没有短板、实力均衡、国产标杆,这些都是这台神车哈弗H6带给大家的表现,比第二名领先了16万余辆,在2018各大自主品牌继续发力的时候,哈弗H6还能否续传神话?

第二名:大众途观

官方指导价::19.98-23.78万元

2017年全年销量:340032辆

途观L上市之后,途观不但没有消失,反而与途观L分工合作,卖的更好了。2017年月均3万辆的成绩让途观在这个级别排到了第二名,力压GS4、博越等自主车型,这也看出了这台车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大众的销量不需要解释。

从原来的主力车型到现在的查缺补漏车型,从终端价格上也能看出途观的角色变换,如果你对德系SUV有情怀,途观现在的售价还挺有诱惑力的,不妨做个四平八稳的选择。

第三名:广汽传祺GS4

官方指导价:9.98~16.18万元

2017年全年销量:337330辆

当你第一眼看到GS4你会惊叹吗?我会!至少在我的脑海中自主品牌在设计上一直存在短板,而GS4可谓在原创度和美观度上让国内的消费者眼前一亮,这足以令不少消费者为其买单。

而当你真正买单之后,你还会发现传祺GS4可不是一个花瓶,配置空间油耗动力甚至操控都可圈可点,车主对这些优点都十分认可,对于一款自主品牌SUV来说,全年33.73万辆的销量可喜可贺,也进一步证明国内消费者对于精品自主SUV车型的认可。

第四名:吉利博越

官方指导价:9.88-15.78万元

2017年全年销量:286163辆

作为我个人心中最均衡自主SUV,个人感觉博越的销量合情合理,甚至还应该更高。接近于合资车型的驾控品质和做工是人们对博越的定义,再加上智能互联、空气净化等加分项目,这款车能够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这是一台开起来最“合资”的车型,主动安全配置运用起来像是个老司机,其实配置并不算抢手,但是坐在车里的感觉很有气质,不是光靠堆积配置就能换来的,2018年吉利将会有更多车型上市,博越的对手也会更多,是不是能一往无前,拭目以待吧。

第五名:长安CS75

官方指导价:7.98-18.48万元

2017年全年销量:239880辆

对于“大”,咱们中国人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什么都喜欢大的,手机屏幕一定要大,房子面积一定要大,汽车更得是大上加大,于是各种的加长和各种的大车都在国内有着不错的市场,就连老外也都慢慢摸清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纷纷推出加长版。从这些现象中我们不难体会到自主品牌造车时的艰辛,不仅车得大,价格还不能贵,质量也不能差,最重要的空间还不能让车主没面子,所以我们值得为长安CS75取得的成绩鼓掌,全年接近21万的销量可谓十分成功

除了在“大”这一方面取得了消费者的认同,长安CS75的综合实力才是消费者愿意掏腰包的根本因素,加上细节的做工、配置以及空间表现都有着良好的表现,可以说这是一台在各方面都有着良好表现的自主SUV。

第六名:荣威RX5

官方指导价:9.98-18.68万元

2017年全年销量:234418辆

2017年甚至近两年最火的自主SUV莫过于荣威RX5和广汽传祺GS8了,这两款车除了有各自的特点之外,最大的亮点就是全部拥有自主的亮点设计,尤其这台RX5,在车联网方面拔得头筹,同时又有网红设计师邵景峰操刀,自然车本身也成了网红。

这款车的售价还算合理,混动版本和纯电动版本在这个级别中也算是精品车型了,RX5的亮相让人惊艳,“小弟”RX3的推出也还不错,荣威以设计为主导的产品目前还会领跑自主汽车市场,是否有新的突破?就要看2018年了。

第七名:日产奇骏

官方指导价:17.98-26.88万元

2017年全年销量:184612辆

日产奇骏无疑是日系三款SUV车型中变化最大的,全新的设计让他一改之前的硬汉形象,当然如此颠覆的设计也让人有些两难,有些人说他更丰腴更实用也更美观了,当然也有不少人表示这样的改动缺乏传承,让人难以接受。不过无论怎么说,18万辆的全年销量还是很好的证明了新款的成功。

从内至外,奇骏都变得很讨喜,至少我们编辑部的新晋奶爸选择了他,甚至告诉我这台车充满了家的味道,虽然我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毫无疑问,宽大舒适的乘坐感受充分的照顾了车内的每位乘客,而且从驾驶的角度来说,2.0L/2.5L+CVT的动力组合也很好的照顾了性能和能耗,综合而言这是一台各项属性都比较均衡的成功产品。

第八名:本田CR-V

官方指导价:16.98-25.98万元

2017年全年销量:181177辆

作为国内消费者熟知的日系SUV车型,头顶本田黑科技光环,让他成为十足的技术实力派,无论是“地球梦”还是全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都让他变得科技感十足。一不小心比奇骏多卖了二百多辆,让CR-V位列销量榜第九名,难道比舒适更重要的是科技感?真是搞不懂你们。

毫无疑问目前在售的CR-V让人充满了亲切感,至少会让我觉得这个感觉很本田,整车都散发着理性,也许有一些冷峻有一些不够温暖,但是各种配置都很合理,当然更重要的一定是长久以来在国内市场积攒的口碑,或者说正是这些无形的回忆让一台冰冷的机器充满了故事。

第九名:日产逍客

官方指导价:13.98-18.98万元

2017年全年销量:156322辆

上有奇骏和楼兰,下有劲客,中间的逍客其实是个早期比较火热的日产SUV,与奇骏同时作战在紧凑型SUV市场,分工合作,上下通吃,就算在这样的情况下,逍客和奇骏都能进入紧凑型SUV TOP10,足以说明日产SUV的硬实力。

日产在竞争对手当中一直是乘坐舒适、经济实惠、驾驶平顺的代表,很多家庭都用日产来代步,在价格有优势的情况下,奇骏和逍客都是比较值得选择的。

第十名:宝骏560

官方指导价:6.98-11.78万元

2017年全年销量:151915辆

2017年有了小怪兽宝骏510的加入和鲨鱼脸宝骏530的发布,560的外观就显得有些普通了,相信很大一部分人都转向了宝骏510,而还有一部分人会去等待宝骏530的到来,2017年宝骏560销量从2017年的第三名下落到第十名,不过销量依旧惊人,相信2018年宝骏530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你觉得神车是偶然吗?我觉得真的不是,一次的成功也许有运气的成分,而反复多次的成功就和运气关系不大了,这可是赤裸裸的炫耀实力。从我个人来讲,730、560、310我都开过,三款车虽然不同,但都十分好开,配置和空间也都是同类车型中的佼佼者,同时值得肯定的是,宝骏并没有因此而止步不前,相反的还在更加积极的推出新产品,丰富现有车型的配置,这样的品牌值得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