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沿袭奥迪Q8运动基因 解读奥迪全新一代Q3

2018年08月01日 17:25: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当奥迪A8高高举起全新一代奥迪的大旗的时候,标志着奥迪开始进入了下一个时代。紧随其后的A7和A6刷爆了奥迪在BBA中的存在感,随后取代Q7地位的旗舰全尺寸SUV Q8发布,标志着奥迪SUV家族的全新设计方向。

已经6年未换代的Q3,可以说是奥迪在紧凑级市场的开疆扩土的功臣,如今全新一代奥迪Q3被奥迪寄予厚望,奥迪官方称其为“全能型出色的家用SUV”。

外观方面,标志性的大嘴进气格栅变得更具进攻性,周围被镀铬条包围,并在中间融入了几条纵式镀铬亮条。前大灯造型更加犀利,采用了3条LED光带进行点缀,顶级版本是Matrix LED大灯,其自适应远光灯可以智能调节。奥迪Q3下格栅造型略有差别,标准版底部采用的是银色饰板,而S-Line版则前唇更加突出,与两侧的装饰融为一体。

车身侧面,亮点是前灯和尾灯的对称照明图形。肩部线条从造型角度连接它们,并在轮拱上显出具有肌肉感的线条,使得Q3看起来更敦实。尺寸方面,较现款车型可以说是全面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484/1856/1616毫米,轴距为2680毫米。相比现款车型车长和轴距都有所增加。

车尾部分,形面更加立体,更具肌肉感,尤其是侧后可以看到粗壮的D柱下沿隆起的肌肉线条,还有车尾复杂的折角工艺,体现了Q3更运动更有型的车身线条。

内饰方面,延续了外观运动化的设计风格,并在许多方面与品牌的旗舰SUV Q8相类似,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虚拟驾驶舱设计,中控台采用大八角形区域和黑色面板外观,并且朝驾驶员倾斜10度。内饰有两种套装选择,包括运动座椅,可选配皮革/人造皮革和Alcantara,还有三种颜色可供选择。为了提升座舱的时尚感,Q3拥有一套30种颜色可变的氛围灯。

全新Q3配备四种发动机版本,三种汽油和一种柴油发动机,功率输出范围从110千瓦(150马力)到169千瓦(230马力)。匹配六速手动变速器或七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同时可以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奥迪全新Q3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挂,同时可以选配运动型悬挂,可以根据路面状况,适时调整阻尼器,可以提高驾驶动态。

全新奥迪Q3相比现款车身长度和轴距都有所加长,轴距更是加长了77毫米,以前被诟病的后排空间过小的问题,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变。至于未来国产Q3会不会加长,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Q2和Q5都加长的状况下,Q3如果不加长,则略显尴尬。总而言之,没有弱点的全新Q3,难道不值得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