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谍照>正文

东风风神AX5谍照曝光 搭载1.4T发动机

2016年03月31日 06: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讯 日前,我们收到了一组东风风神AX5的路试谍照,新车定位于一款紧凑级SUV,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将于北京车展首发亮相,预计将在11月份广州车展前后上市。

东风风神AX5是一款定位略低于AX7的紧凑型SUV,基于东风汽车旗下的DF1平台打造,DF1平台以PSA集团的PSA 1号平台为基础,由东风风神与PSA集团共同开发。造型方面,风神AX5显得较为规整,厚实的车头显得很魁梧,带镀铬装饰的前格栅、带有LED光源的投射式大灯也增添了几分美观、精致的感觉。

AX5的车尾较为简约,测试车的遮蔽较为全面,仅露出的尾灯分体式的设计及造型都更接近AX7的风格,双色抛光处理的合金轮毂很有动感。车身长度有望达到4.6米左右,上市后将与AX3、AX7共同形成东风风神多方位覆盖的SUV阵容。

内饰方面,AX5的设计更能迎合主流用户对简约、时尚的要求。阶梯式的中控台功能区域划分名曲,独立式液晶屏采用烤漆边框流露出几分豪华感,多媒体区域简洁的按键及旋钮并不会显得复杂,空调控制区则与AX7保持一致。自动挡车型还将提供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

东风风神AX5手动挡高配车型内饰谍照

东风风神AX5自动挡高配车型内饰谍照

座椅采用皮质面料与织物面料相结合,提供多种配色方案。其中全黑色座椅采用白色缝线处理,看上去很精致,黑色与棕红色镶拼的样式更是时下流行的套路。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地板平整的设计更好地营造了舒适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AX5有望搭载东风风神自主研发,代号为DFMA14TD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主流技术。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预计是5速手动或来自于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
diezhao#ifeng.com(#=@),欢迎与我们联系,一经采用,必有重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