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周重点新车 奥迪小型SUV约合15.7万元

2013年11月02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1

本田小型SUV东京车展亮相或定名CR-U

凤凰汽车讯 又到了一周重点新车消息汇总时间,本周新车消息依然精彩纷呈。谍照方面,本田小型SUV,国产奔驰GLK260,之诺1E申报图以及现代全新SUV等新车的曝光获得了大家广泛的关注。福特新7座中型SUV,奇瑞瑞虎5天籁公爵的新车报道领衔了本周国内新车的热点消息。海外方面,斯柯达7座SUV,新日产逍客奥迪2015款A3三厢版还有铃木发布四款SUV概念车等新车报道相当具有吸引力,奥迪小型SUV约合15.7万的消息更是成为本周所有新车报道中的焦点新闻。下面我们就来一一盘点一下本周新车报道方面的热点消息。

车型:本田小型SUV

新车看点:飞翼造型,个性时尚

在城市SUV车型市场中,很多日系品牌显然意识到了来自欧美对手的强力争夺。近日,本田已证实其Urban SUV Concept概念车的量产版将在下月20日开幕的东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同时这款新车很可能定名CR-U。

这款新车将定位小型SUV,车身长度将在4.3米左右,外观造型将延续本田品牌最新的家族脸谱,新车前脸呈现出极具立体感的飞翼状造型,突出时尚科技感。竞争对手将锁定别克昂科拉ENCORE、福特翼搏标致2008等。

动力方面,目前并没有确切消息,但据海外媒体报道,CR-U有望搭载两款新一代的Earth Dreams系列发动机。排量包括1.3升和1.5升。未来上市的车型将有前驱版和四驱版可选。同时这款新车也极有可能引入国内。

编辑点评:作为国内城市SUV的销量领跑者,本田CR-V在中国市场无疑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而新推出的CR-U将拉低产品定位,更加符合年轻用户需求。

2

斯柯达7座SUV或2015年前发布

车型:斯柯达7座SUV

新车看点:干净简洁,凌厉灯组

此前,我们在网络上获得了一张斯柯达7座SUV的最新假想图。消息称,该车预计在2015年前正式发布。

日前曝光的斯柯达7座SUV假想图

假想图显示,斯柯达这款7座SUV采用了家族式前进气格栅,整车前脸构造干净简洁,凌厉前大灯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

此前消息称,斯柯达这款7座SUV将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而出,车内或将采用“2+3+2”的座椅布局。

编辑点评:基于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这款新车未来很有可能会以国产身份上市销售,有关新车的更多信息我们还需等待官方日后公布。

3

国产奔驰GLK260搭载2.0T发动机

车型:国产奔驰GLK260

新车看点:外观大气,动力升级

日前,凤凰汽车获取到了一组国产奔驰GLK26O车型实车照。据悉,搭载了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新车将于年底上市发售。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奔驰还有望于2014年底于市场上投放一款搭载了2.0T底功率版的GLK200入门级车型。

北京奔驰GLK260实车曝光

除了在尾部左侧注明GLK260标识,与目前上市的国产GLK300车型相比,其在取消掉前保险杠下部镀铬饰条同时还采用了卤素大灯及车顶黑色行李架,基于以上几点我们可以判定这是一款GLK260低配版车型。

动力系统方面,就如我开头所谈及的那样,未来国产GLK260将搭载M274系列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参考海外GLK250车型数据,其最大输出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N.m,不过国产车型将如何调教该发动机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

编辑点评:可以预见,未来伴随着GLK200、GLK260车型的相继推出,搭载三款不同动力的北京奔驰GLK将对该细分市场的领军者国产奥迪Q5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4

新日产逍客或15.73万元起售

车型:新日产逍客

新车看点:全新设计,配置升级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表示,2014款日产逍客将于11月7日即下周四正式推出。新车将在2014年2月开始上市销售,价格与现款车型大致相同,入门级车型的售价范围在1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5.73万元)至16500英镑(约合人民币16.22万元)之间。

全新日产逍客在外观设计上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新车有可能与新日产奇骏车型具有相同的设计特点,这也意味着逍客将会拥有更大的前大灯、更前卫的进气格栅以及更运动化的车身线条。

日产新逍客

日产新逍客

内饰方面,2014款日产逍客将使用高品质的内饰材料,并改善空间布局。新车的配置也将有所提升,如带有卫星导航等一系列功能的5.8寸触摸屏,该导航系统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最节油的行车路线。此外,新款日产逍客还配有安全盾系统(全方位碰撞预防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盲点警示系统和车载360度环视影像系统等安全配置。

在动力上,2014款日产逍客将配备113马力的1.2升汽油发动机取代目前的1.6升汽油发动机,使新车更具燃油经济性。与此同时,全新逍客还将提供1.6升柴油发动机,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千米100克,每百公里油耗仅为5.9升。

编辑点评:得益于保养成本低且具有实用性,日产逍客成为英国销量最大的车型之一,而新款车型的推出也势必会受到极大的欢迎。另外,在2015年,日产逍客将有望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5

之诺首款车预售约40万元

车型:之诺1E

新车看点:开山之作,电力驱动

日前,网上曝光了之诺车型的工信部申报图。新车基于宝马X1打造,预计新车在11月的广州车展正式发布。由于采用纯电力驱动方式,所以预计售价或接近40万元。之诺品牌也将是也是继宝马MINI和“i”品牌之后,隶属宝马品牌之下的第四个新品牌。

之诺1E曝光

宝马X1 xDrive28i 豪华型

从曝光的申报图来看,新车前脸设计十分简单、对比现款宝马X1,之诺E1在前大灯、车身底盘高度以及尾部设计都有几分X1的味道。而不同的一点是自主车身logo有所改变,在尾部的细节处,增加了镀铬装饰条。凸显了自主车型的身份。

之诺1E曝光

据悉,该车型将定名为之诺1E,也是芝诺旗下首款车型,新车尺寸为4503/1798/1564mm,与宝马X1的车身尺寸较为接近,其轴距为2760mm与宝马X1保持一致。(申报图:网易汽车)

宝马X1 xDrive28i 豪华型

动力方面,之诺1E将采用纯电动驱动,起电动机来自BMW AG,型号为IB1P25B,最大功率125kW。其电池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供应,为磷酸铁锂离子动力电池。

编辑点评:据称,之诺推出的车型都将是纯电动车型,起初,这些车型将只在中国市场推出销售。而之诺车型将通过与宝马之间没有任何直接关联的经销商来进行销售。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之诺的市场表现。

6

福特新7座中型SUV预计25万起

车型:福特新7座中型SUV

新车看点:硬朗风格,通过性强

日前,有消息称福特又一款新中型SUV——Everest将在江铃国产。江铃早在去年就与福特达成了协议,将推出一款基于全球市场打造的中大型SUV,内部代号U375,这款车型有望在2015年推出,预计售价25万元起。

新一代福特Everest概念版

福特Everest是基于福特Ranger皮卡的底盘改进,而从之前发布的福特第三代Everest概念车来看,这款车型采用启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突出的保险杠、较高的车身底盘,车底的护板以及越野化的轮胎都代表着它拥有不错的通过能力。

有消息称国产版Everest轴距将达2850mm,车身接近5m,其在采用七座布局的同时采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

新一代福特Everest概念版

配置方面国产版Everest将瞄准高端,不仅会配备无钥匙启动、四轮驱动系统、自动恒温空调、ESP、电子驻车、电子差速锁等系统,高配版还有望装配空气悬挂。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汽油版搭载的是福特最新Ecoboost系列2.0LGTDI及3.5LGDI两款发动机;而柴油版搭载的是福特PUMA系列2.2L TDCI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390Nm。据了解,未来这两大系列发动机都将在江铃小蓝基地投产。

编辑点评:福特借助两款SUV车型,在中国国内市场打开了局面,而这款新中型SUV车型,无论在体型还是在配置、动力,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7

天籁公爵预计售价23万起

车型:天籁公爵

新车看点:超长轴距,第8代CVT

日前,2013款日产天籁公爵官方图正式发布,此前,有消息称,天籁公爵将于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将提供两款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包括2.5L/3.5L车型。预计售价在23万元起。

2013款 日产天籁公爵

外观方面,天籁公爵版车身尺寸为5003/1830/1490mm,轴距达到2910mm,相比现款天籁2775mm的轴距加长了135mm。其中,车前部的中网以及前保险杠等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排气管为矩形样式,镶嵌在保险杠内部。据悉,新车将成为日产20年来轴距最长车型,成为同级别首款真正的“L化”(加长与豪华)车。

2013款 日产天籁公爵

配置方面,天籁公爵版在天籁的基础上进行了提升,增加双天窗、后排氛围灯、BOSE音响、主副驾驶座腿部支撑、带天籁VIP标识的迎宾踏板以及日产AVM全景影像系统等配置。

2013款 日产天籁公爵

2013款 日产天籁公爵

动力方面,天籁公爵版将提供2.5L和3.5L两种动力,据了解,新车还有望搭载加特可公司全新的第8代CVT变速箱。新变速箱极大程度减少了换速过程所需能量,进一步降低油耗,并且将通过一个副变速箱装置,让新车在提速方面更加平缓舒适。

2013款 日产天籁公爵

2013款 日产天籁公爵

2013款 日产天籁公爵

编辑点评:超大空间和气派车身是现阶段决定消费者购买的关键因素。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日产天籁在兼顾性能的同时也适时地推出加长轴距版车型,并且,预计新车配置方面会比现款天籁更高。值得推荐。

8

奥迪2015款A3三厢版约合18.6万起

车型:奥迪2015款A3三厢版

新车看点:配置提升,科技感强

据国外媒体报道,奥迪公司近日公布了2015款奥迪A3三厢轿车的售价。奥迪公司表示,2015款奥迪A3三厢轿车的起售价为29,990美元(折合人民币18.6万元)。

奥迪2015款A3三厢版

虽然2015款奥迪A3三厢轿车的起售价格与奔驰CLA250车型相一致,但是其配置却更加丰富。2015款奥迪A3三厢轿车配备了包括全景玻璃天窗、双氙气头灯、皮质座椅、蓝牙连接、六速S-Tronic变速箱等配置,并可选装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B&Q音响以及具备4G网络连接能力的MMI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等高级配置,性价比较高。

奥迪2015款A3三厢版

2015款奥迪A3三厢轿车可搭载多款引擎,其中包括1.8升TFSI引擎、2.0升TFSI引擎、2.0升TDI引擎。此外,奥迪公司还计划推出2015款S3三厢轿车。该车型将搭载2.0升TFSI四缸引擎,最大功率为300马力(221kW),最大扭矩为380Nm。

奥迪2015款A3三厢版

另据报道,奥迪公司还将会陆续推出全新A3敞篷版车型和A3 Sportback e-tron电动车。

编辑点评:在奔驰公司推出全新CLA车型以及宝马公司推出全新2系车型之后,奥迪公司明显感到了压力。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车型的推出将有助于奥迪公司与奔驰、宝马两大对手的竞争。全新奥迪A3三厢版车型,配置丰富,技术先进,性价比高,值得期待。

9

现代全新SUV有望定名为ix25

车型:现代全新SUV

新车看点:小型SUV,选择丰富

日前,网上曝光了一组现代全新SUV车型谍照,据悉,这款全新SUV车型将有望在2014年11月份正式上市,并有望定名为ix25。现代汽车为了进一步增加产品线,丰富SUV车型特此推出该款SUV。

北京现代全新SUV谍照

外观方面,这款入门级SUV定位将低于ix35,新车设计灵感来自于Curb概念车,整体造型更为时尚动感。此外,该车前中网进气格栅或采用双横辐样式。现在该款SUV还处在重度伪装的阶段,我们无法确定前脸的具体造型。

北京现代全新SUV谍照

动力方面,北京现代全新SUV有望搭载现款瑞纳车型上使用的1.4L及1.6L发动机。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器。(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在国内推出小型SUV车型的合资厂商越来越多,而且现在SUV车型也很受消费者欢迎。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现代抢先发力,为今后销量做好打算。更多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10

奥迪小型SUV约合15.7万元

车型:奥迪Q1

新车看点:紧凑SUV,运动性能

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近日宣布将推出一款紧凑型Baby级奥迪Q1 SUV车型。奥迪Q1是奥迪SUV阵容里最小的一款车型,将对大型SUV奥迪Q7、中型SUV奥迪Q5和紧凑型SUV奥迪Q3进行补充,竞争对手直指日产Juke。新车将基于大众Polo平台打造,将于2016年年初正式上市,起售价或定在1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5.7万元)。

奥迪Q1假想图

奥迪全新Q1 SUV车型有望基于大众Polo平台打造而来,车身长为3.8米,部分技术性能可参考奥迪A1。新一代Polo采用的是大众专为小型车开发的NSF(New Small Family)新小型车系列平台,因此奥迪Q1也将成为NSF平台衍生车型。

奥迪全新Q1 SUV车型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越野SUV,除了外形带有典型的SUV特征之外,座椅位置较同级别轿车有所提高,但将会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从而保证良好的汽车通过性。考虑到成本因素,该车将不会搭载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预计奥迪全新Q1 SUV车型将搭载1.4升TFSI汽油发动机,或者是最大输出功率为90马力(66kW)的1.4升TDI柴油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搭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DSG变速箱。新款奥迪Q1还有望推出顶配版SQ1车型,其最大功率达到231马力(170kW)。此外,奥迪Q1也或将推出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将采用一台1.2升汽油发动机(功率110马力),搭配一台功率109马力的电动机,其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0公里,综合油耗为1.5升/百公里。

编辑点评:目前,欧洲车企正纷纷推出小型SUV,以吸引更多买主。新近问世的车型包括欧宝Mokka、雷诺Captur和标致2008,大众则正准备在Taigun概念车基础上打造小型SUV。看来奥迪Q1的竞争压力还不小。

11

奇瑞瑞虎5将于11月28日正式上市

车型:奇瑞瑞虎5

新车看点:动感十足,国际标准

10月30日,奇瑞新品牌下即将投放市场的全新SUV车型——瑞虎5正式在奇瑞大连整车生产基地迎来下线,预计将于11月28日正式上市,售价10万起。据介绍,瑞虎5产品定位为“一部值得信赖的家庭SUV”,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陈安宁表示,“虽然生产基地并不直接面对用户,但车间生产管理准则、每一个生产行为,都是以‘客户感受’为导向。”

奇瑞瑞虎5大连工厂下线

根据奇瑞新品牌下的产品规划及命名规则,未来将逐步形成包括艾瑞泽(Arrizo)、瑞虎(Tiggo)、风云(Fulwin)和QQ在内的4大产品系列,瑞虎5则是奇瑞新产品体系规划中瑞虎产品系列下的全新SUV车型。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致辞

和刚刚上市不久的艾瑞泽7一样,瑞虎5同样运用奇瑞与国际标准造车流程接轨的正向体系打造,该车也进一步验证了奇瑞新体系逐步走向成熟,成为奇瑞品牌不断向上的全新推动力。

奇瑞瑞虎5大连工厂下线

其实,早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奇瑞就发布了一款β5概念车,而瑞虎5即为其量产版。在延续其整体造型设计的同时,车身细节有所改变,矩形进气格栅搭配多边形大灯加上镀铬装饰,瑞虎5整体给人感觉更加动感,运动十足。而车尾灯组造型上与前大灯呼应,而双侧双排多边形排气孔更令瑞虎5充满野性感。

车型参数上,奇瑞瑞虎5轴距为2610mm,整车长度达到4505mm,相比现款瑞虎扩大很多,特别是宽度方面也已达到1840mm,乘用空间会非常宽裕。内饰方面,瑞虎5在设计风格上同样趋向于年轻化,整车中控台面板层次分明并搭配了炮筒式仪表盘及可触摸式大尺寸液晶屏。而在内饰配色方面,其采用了上深下浅式传统配色。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配备一台2.0DVVT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输出102kW,最大扭矩为182Nm,综合油耗为8.5L(MT)和8.9L(AT)。值得一提的是,瑞虎5后期还有望后续配备1.6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编辑点评:目前,瑞虎品牌系列国内外累计产销已经超过60万辆,作为继艾瑞泽7之后奇瑞正向体系下的又一款全新车型,瑞虎5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奇瑞现有的产品线,将有助于提升奇瑞在国内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12

铃木四款SUV概念车将亮相东京车展

车型:铃木SUV概念车

新车看点:产品丰富,时尚元素

日前,根据海外最新消息报道,铃木将在11月东京车展发布四款全新SUV概念车。其中有iV-4概念车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已经发布。其余三款分别为:Crosshiker概念车、X-Lander概念车、铃木Hustle概念车。

铃木Crosshiker概念车

铃木Crosshiker概念车是一款双门城市跨界车型,车身造型十分圆润可爱,整体风格非常有日本设计气息,侧面从车头连接车尾的线条也较为夸张。据悉,这款概念车的重量为810公斤。

铃木X-Lander概念车

铃木X-Lander整车设计风格很休闲,整个车包含了太多未来概念车的元素,根据官方消息,这款SUV概念车基于铃木吉姆尼底盘打造。

铃木Hustler概念车

铃木Hustler Coupe概念车

铃木Hustler、Hustler Coupe的概念车设计整体感觉更像量产版。车身的线条比较方正,没有过多的棱角修饰。两款概念车定位于日本A0级小型车市场,用越野车的车身提供相对较大的空间和较好的空间使用率。

铃木iV-4概念车

此前,在2013法兰克福车展上,铃木就正式推出了iV-4概念车。该车将代表铃木在SUV领域的最新设计理念。铃木iV-4概念车的前脸设计极具科技感,前进气格栅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此外新车两侧的外后视镜造型也很有特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