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长城汽车-欧拉闪电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可咸又可甜,试驾欧拉闪电猫

2022年11月02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如果有这么一款车,有着出色的性能,还有不错的外观设计,不论从任何角度看,都有足够迷人的线条,不仅适合甜美的小姐姐们,即便是钢铁直男坐在驾驶座上,也没有丝毫的违和感,你会心动么?

今天我试驾的,就是这么一款可咸可甜,很容易打动人的车:欧拉闪电猫。

在欧拉闪电猫第一次亮相的时候,相信就有不少人被闪电猫的优雅所吸引,我也不例外,尽管已经在之前的车展上见过展车,但这一次的相遇,仍旧是心动的感觉。圆润的车身线条,柔和的曲线,复古的设计元素,却又与芭蕾猫有着极大的反差,这样的一款车停在面前,真的会忍不住多看几眼,很难说出闪电猫到底更适合男性还是女性。

欧拉闪电猫的定位是一款中型纯电轿车,优雅的溜背,车身侧面丰富的线条,在不同的光照下会呈现出不同视觉效果。2870mm的轴距和4871/1862/1500mm的车身尺寸,闪电猫的外观设计和车身比例,几乎让人难以挑出不合适的地方。

整车柔和的线条,加上极具巧思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让闪电猫的风阻系数仅为0.22,对于提升续航有着非常积极的帮助。尾门上的自适应电动尾翼,可以根据不同的车速实现智能调节,除了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之外,好看才是王道!我拿到的这辆顶配试驾车,装配了19英寸的铝合金轮辋,匹配尺寸为235/45 R19的米其林Pilot Sport EV轮胎,不仅滚动阻力较小,还能提供不错的运动性能。

坐进闪电猫的车内,左右对称的中控台,依旧弥漫着浓浓的复古风格,T型中控台颇有经典性能车的感觉,主驾驶面前的3个炮筒式仪表,方向盘右下角的驾驶模式调节旋钮,几乎都是曾经我们所钟爱的性能车的样子。

不过,中控台上的悬浮式中控屏,却把人从复古的情思当中拉回到现实。事实上,在这块屏幕当中,包含了由高通8155智能座舱芯片支持的智能车机系统,比芭蕾猫的车机运行更加流畅,菜单逻辑也更加实用。在芭蕾猫上饱受小姐姐们好评的乘风破浪模式等功能,在闪电猫上继续沿用。

闪电猫装配了一体式运动座椅,整体包裹感十足,前排的舒适度非常高。坐进闪电猫的后排,受制于整车造型,后排的头部空间被部分压缩,并且座垫相对偏低,座椅靠背的包裹性比前排低了不少,如果长时间乘坐,还是建议第一时间抢占前排副驾驶的位置。另外,闪电猫的后备厢开口相对较小,开口位置也较高,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可是在足够优雅的车身外观下,这些小细节几乎可以忽略,毕竟好看才是王道。

欧拉的工程师们为闪电猫准备了3套不同的动力系统,单电机标准续航版、单电机长续航版和双电机四驱高性能版,对应的CLTC续航里程本别为555km、705km和600km。我拿到的这辆试驾车是一辆四驱高性能版,分别在前、后桥上装配了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00kW,最大扭矩680Nm,在4.3秒内即可破百。

如果认为闪电猫只是有着一副颇具性能范儿的复古外观,那真的就大错特错了,我拿到的这辆四驱高性能版,在超级运动模式下,绝对能有让副驾驶座椅上的小姐姐花容失色发出尖叫的能力,来自车内燕飞利仕扬声器内的模拟声浪,甚至会让人短暂拥有V8发动机的错觉。不过相信大部分人,对于超级运动模式的狂暴没有太多的钟爱,其他模式下,闪电猫的表现更像是一只温顺可爱的小猫,足够有亲合力的让你“吸猫”或者“撸猫”。

闪电猫选择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搭配组合,整体调校偏向舒适,虽然工程师们进行了相当多运动化调校的工作,但要想把一辆整备质量超过两吨的车控制在轮胎的物理极限内,难度还是非常非常大的。不过应对日常驾驶,闪电猫的底盘调校还是足够舒适的,整体感足够强。

总结:

欧拉闪电猫的外观设计足够抓人眼球,复古的造型真的做到了可咸可甜,不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很难不被这样的外观打动。在续航里程上来说,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也超过500km,应对日常代步不是太大的问题,如果想要更好的性能,四驱性能版才是最优选。现在,我想欧拉闪电猫所欠缺的,就是一个足够打动人的售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8-27.28
其他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