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马尔乔内提新五年计划 Jeep将推豪华SUV

2013年01月29日 07: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黄鹂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称,菲亚特CEO马尔乔内于近日提出了公司发展的新五年计划。此外,他还透露,Jeep正在酝酿打造一款豪华的SUV车型

马尔乔内提新五年计划 Jeep将推豪华SUV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

马尔乔内提新五年计划 Jeep将推豪华SUV

大瓦格尼

五年复兴计划先期对产品设计改动

马尔乔内在接受《汽车周刊》的采访时表示,这一次的新五年发展计划对2009年11月提出的五年复兴计划做出了一定调整和修改,其中包括对于原先产品设计理念的一些改动。

“我们新计划的修订是建立在与分析师们多次深入的电话会议之上的,”马尔乔内强调,“其中没有改变的是我们的财务目标。”2009年11月,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结成全球性战略联盟,展开广泛合作,如共同研发新的发动机和变速器以及打造共同的汽车平台等。当时,马尔乔内首次提出了公司的五年复兴计划。

JEEP将推全新豪华SUV、与奔驰GL/路虎揽胜竞争

马尔乔内还宣布了,Jeep正全力打造一款全新的豪华Grand Wagoneer(大瓦格尼)。业界猜测,这款车将会成为奔驰GL以及路虎揽胜的强力竞争对手。除此之外,马尔乔内还表示,公司高层正在就是否继续生产克莱斯勒Voyager(大捷龙)这款车型进行着紧密的讨论。因为美国市场上SUV车型的盛行,使得MPV车型逐渐被边缘化。在这日益紧缩的汽车市场板块,克莱斯勒的竞争对手福特与通用几乎同时退出了竞争行列。

五年计划还包括小型车战略

新的五年计划中还包括新的小型车战略。道奇和克莱斯勒已经宣布将在菲亚特平台上生产紧凑型和中型车车型。该平台的策略同样也能够扩展到小型车领域。到目前为止,在欧洲广受欢迎的菲亚特500在美国却似乎“碰壁”。美国市场对该款车型持续下降的需求量让马尔乔内开始怀疑,美国人到底是否会因为油价下跌而再次青睐小排量的经济车型。当然,克莱斯勒收益的主要来源还将会是道奇皮卡以及Jeep的SUV车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