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汽丰田-卡罗拉

  • 厂  商:一汽丰田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2T 1.5L 1.8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丰田召回100万辆卡罗拉 因安全气囊问题

2013年01月31日 10: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天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丰田公司本周三透露说由于安全气囊和雨刷器存在缺陷,将在全球召回近100万辆汽车,其中多数为在美国销售的汽车。这是丰田自去年10月份以来第三次发出召回通知,丰田试图用良好的态度来弥补之前在2009到2011年间发生的意外加速事件引发的信誉和销售危机。

丰田召回100万辆卡罗拉 因安全气囊问题

丰田召回100万辆卡罗拉 因安全气囊问题

2011款 丰田卡罗拉

此次丰田汽车公司将将召回在2003年和2004年生产的总计907,000辆卡罗拉和卡罗拉Matrix (Corolla Matrix)汽车,因这些汽车的安全气囊存在隐患,可能会在不经意间展开。丰田公司发言人称,由于电气系统控制单元发生故障,有可能当其他电气系统存在干扰时气囊在不必要的时候展开从而引发事故。

此次被召回的卡罗拉和卡罗拉Matrix (Corolla Matrix)也同时在日本、加拿大和墨西哥销售。丰田公司称已有18例事故因此而起,其中两起是发生在日本以外。丰田公司将会为安全气囊控制模块添加一个滤波器,大概整个安装时间将持续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但是没有透露具体的安装费用。

这两款车型的气囊控制单元是由TRW公司生产的,但据TRW公司人员称其中的核心芯片来自另一家公司,但该公司人员拒绝透露到底是哪一家公司生产的芯片。

法国巴黎银行驻东京的高级分析师Koichi Sugimoto称,安全气囊召回对丰田公司的财务影响可能非常有限,预计将耗资500亿日元(约合346.5亿元人民币)。

从2011年丰田召回危机到现在,丰田已经在市场上显示出了复苏的迹象,2012年它一举超过了通用夺回世界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的宝座。

去年10月份,丰田全球范围内找回了740万辆车,原因是电动车窗开关故障,并在去年11月又召回了280万辆车,原因是汽车转向故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