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俄罗斯造自主车不顺 普京继续用奔驰S级

2013年08月01日 09: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以民族主义硬汉形象示人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希望有一辆国产的元首专车。不过俄罗斯国内车企生产元首转车的过程颇为不顺,普京或许还得继续使用他的奔驰S级。

俄罗斯造自主车不顺 普京继续用奔驰S级

三年前,普京提出希望乘坐国产元首专车,而不是防弹版奔驰S级。这个研究任务落到了俄罗斯汽车制造商ZIL的头上。不过问题是,多年来这家公司都只是在生产载重汽车,其最近研发的一款乘用车还得追溯到1978年的XIL-4104(从1985年开始便不再继续研发)。由于国产车的落伍,从叶利钦时代开始,俄罗斯总统专车就改为防弹版奔驰S级。

俄罗斯造自主车不顺 普京继续用奔驰S级

经过一段时间的研发,ZIL拿出来4112P型号元首专车。不过这款车与其是研发元首专车,不如说是对以前时代的纪念:设计不合时代,外形粗硬呆板,油耗太高。虽然相比老一代百公里65升的油耗下降不少,这款ZIL研发的旗舰车型油耗还是达到百公里27L,远超同级别车型。这导致的直接结果是,普京希望2012乘坐国产车的愿望落空。

俄罗斯造自主车不顺 普京继续用奔驰S级

ZIL推出的这款车除了贵,似乎没有其它特色,或许处于民族自尊心考虑,普京仍强烈地希望有一款国产专车:如他的老对手奥巴马乘坐防弹凯迪拉克那样。在ZIL失败之后,汽车制造商GAZ和跑车制造商Marussia迎来了机会。

为了承接制造国产元首专车的重任,Marussia在网上举行了一个设计方案征集竞赛:只要能与奔驰、宾利劳斯莱斯竞争就行,车型和动力方案不限。最终从120个备选项中挑选出了设计方案。为了体现于其它竞争者的不同之处,Marussia采用了长长的引擎罩,独特的进气格栅以及方形的尾灯,车型线条也非常复古。

而与Marussia不一样,GAZ则以大众辉腾为基础,设计自己的元首专车。2013年底该公司将把最终设计方案提交俄罗斯政府。普京究竟是否会选择这两款新的车型当做自己的专车,还不得而知,不过从现有的材料看来,普京或许还得继续坐他不喜欢的奔驰S级。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