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对6款车型进行风阻测试 仅2款车达标

2014年06月03日 10:03: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著名汽车杂志《人车志》(Car and Driver)最近对雪佛兰沃蓝达奔驰CLA 250、日产聆风特斯拉Model S P85以及丰田普锐斯进行了一项风洞测试,结果表明特斯拉Model S是最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的汽车。

充分利用空气动力将使得汽车的燃油效率更高,实际上所有汽车制造商都尝试利用这一点,在减少汽车油耗的同时提升每加仑汽油所能行驶的里程数。

由于各种原因许多汽车都只能达到一个中等的气动效率(aerodynamics efficiency),但某些汽车确实有着不俗的表现。对此,美国《人车志》杂志对雪佛兰沃蓝达、奔驰CLA 250、日产聆风、特斯拉Model S P85以及丰田普锐斯进行了一项风洞测试。每款车型的气动阻力都进行了充分测试,同时参与测试还有2001款本田音赛特混动版,其官方给出的风阻系数为0.25。

结果表明,因为只有两款车型达到了官方宣称的风阻系数,分别是测试值为0.24的特斯拉Model S以及测试值为0.28的雪佛兰沃蓝达。丰田的普锐斯测出的风阻系数为0.26,而非官方公布的0.25。而其他三款车型所得结果都与官方给出的数据相差甚远,日产聆风风阻系数测得0.32,而官方值为0.28;本田音赛特风阻系数测得结果为0.30,远远超出其声称的0.25;奔驰CLA 250也高达0.30,而其官方给出的风阻系数仅为0.23,因而奔驰这款车型在本次测试中表现最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