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戴森计划研发电动汽车 某前机场或成车辆测试场地

2018年09月01日 11:07: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戴森以其真空吸尘器而闻名,但目前正在以20亿英镑(26亿美)的资金推动电动汽车的研发,计划还包含将英国某前机场变成车辆测试场地。

戴森总部位于英国谢菲尔德,在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英国前Hullavington 机场的技术中心将获得戴森高达到2亿英镑的投资,以建造工程中心和超过10英里(17公里)的测试轨道。

戴森CEO 吉姆·罗文(Jim Rowan)在声明中说道:“我们不断壮大的汽车团队现在正在Hullavington 机场的最先进的机库工作,我们现在已经专注于我们汽车项目的下一阶段,以此加强我们的实力。”

戴森正在加入一系列传统竞争者和新竞争者正在缠斗的战局,进入越来越拥挤的电动汽车竞赛。大众、戴姆勒和通用汽车都计划从明年开始推出电动汽车,而特斯拉正在推进Model 3 的市场。

与那些使用锂离子电池技术的汽车制造商不同,戴森将使用固态电池,更小,更高效。丰田也在研究固态电池,去年丰田表示希望在2020年初将该技术用于电动汽车。

戴森已经拥有400人规模的汽车团队,并表示计划在英国再增加300个工作岗位。由于担心英国退欧的负面影响,这将有助于留住一系列将业务迁出该国的公司。另一个积极的迹象是,阿斯顿·马丁周三在伦敦宣布了IPO计划,向投资者表明了信心。罗文说,戴森希望“为英国创造更多高技术工作岗位”。

戴森在一年前就已概述了其电动汽车计划。由于亚洲需求的推动,戴森周四公布的2017年收入激增。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说,戴森已将其“重心”倾向亚洲,去年在亚洲的收入增长近四分之三。

戴森表示,2017年收入增长40%至35亿英镑(48亿美元),而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27%至8.01亿英镑。持续增长将有助于为戴森到2020年制造电动汽车提供资金。

戴森拒绝评论其计划车型的任何细节,但暗示该车型将包含一系列自主技术,例如该公司目前用于其真空吸尘器中的360度摄像头技术。“我们正在努力制造能够自动完成任务的产品,”他补充道,他希望提高公司产品的自动化程度,例如无需手动打开或关闭它们。

戴森目前尚未决定在哪里制造汽车,但正在考虑在英国和亚洲选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