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购车>降价>正文

国家政策大调整,明年再买车会损失1年油费?

2017年11月05日 17:43: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准备买车或者买过车的朋友都知道,买车不仅要被老婆、孩子、爸妈、七大姑八大姨、前女友和隔壁老王的意见左右,还要交上牌费、保险费、车船使用税、购置税等乱七八糟各种费用,每项变动都会对买车产生不小影响,这不,明年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又要变啦!

财政部公布的《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里明确规定: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所以说,从明年开始,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的车辆购置税将由7.5%恢复至10%。

购置税上涨,明年买车贵出一年油费

那明年多出的2.5%购置税对大家买车会有什么影响吗?在此之前我们得先了解买车时的购置税到底是怎么算的。

目前购置税的计算方式是:汽车销售发票的价格÷1.17(增值税)×购置税百分比(今年是7.5%)=车辆购置税金额。

这样一算:

买10万的车,要多掏2137元

买15万元的车,要多掏3205元

买20万元的车,要多掏4274元

车子的价格越贵,购置税增加的也越多。

可能有人会说,十几万的车都买了,三四千块能干什么呢?

三千块钱的油大概可以跑6000公里(按1.5排量),可以交3年的交强险,可以交一年的停车费。

所以,对于计划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买车的朋友来说,如果想要买一辆1.6L以下小排量的车,建议还是今年买比较好。这笔优惠是国家给的,大家千万要拿好!

购置税上涨,现在买车要抓点紧

现在已经步入11月份,而购置税优惠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也就是说你距购置税减半政策结束仅剩不到2个月的时间。

其中,还要算出挑车选车时间+提车运输时间+上牌缴税时间+其他杂七杂八事项的处理时间……

如果你真的想买车,也想享受政策福利,一定要趁早出手,以免事后追悔莫及。

双十一购车狂欢,“税”末送惠倒计时

不过有些朋友即便知道购置税优惠即将到期,仍然犹豫不定,都认为年底经销商业绩考核“大限”的时候,促销打折会更多一些。

现在你不用顾虑这点了,凤凰汽车搭载购置税减半末班车,倾情推出双十一“I疯购车节”活动,让利程度堪比年末清仓!

凤凰汽车联合全国多城经销商,热辣打造11.11一站式惠民购车盛宴,行业主流品牌抄底出击,更有国家补贴惊喜加持。本次活动中,凤凰汽车将率领全国经销商“税”末送惠,不仅是1.6L排量以下车型,购买大排量车型的用户也能享受抄底服务!

同时,本次活动中除了一降到底的激爽价格,更有任性补贴、购车礼包、大额礼品给你惊喜不断,用户只要登录活动页面,均可免费参与抽奖活动!

你还等什么?快快识别图中二维码,领取你的双十一幸运大礼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