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雪铁龙-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安全第一 四款C-NCAP五星SUV车型盘点

2018-05-14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wsh

凤凰网汽车 导购:随着消费者对于汽车消费越来越理性,车辆的安全性逐渐成为我们选车的一项重要指标。想要了解一辆车的安全性如何,我们不仅仅要看安全配置是否丰富,更重要的还要看这款车在碰撞测试中的成绩。随着2018年度C-NCAP第一批评价结果的公布,有许多车荣膺五星安全评价,下面我们就来盘点四款获得五星安全评价的SUV车型。

东风雪铁龙 天逸C5 AIRCROSS

指导价:15.27-23.67万

C-NCAP评价结果:56.8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济南发布了2018年度C-NCAP第一批评价结果,东风雪铁龙SUV天逸以56.8的高分荣膺五星安全评价,成绩表现非常优异,首先还是再简单了解一下东风雪铁龙 天逸C5 AIRCROSS。

外观方面,新车的设计理念来自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包括整体线条、分体式前格栅以及分体式前大灯组等都与概念车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前保险杠两侧的通风口造型十分夸张,整体来看十分时尚运动,并且个性十足。车身颜色设计采用了时下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的撞色设计。

内饰方面,天逸 C5 AIRCROSS与雪铁龙C6设计风格接近,运用了大量的矩形素,整体层次感明显。新车车内整体由棕红和黑色双色搭配,其座椅表面的花纹和中控台面板设计十分别致,同时电子换挡杆、全液晶仪表盘的使用也为内饰增添一丝科技感。

动力方面,天逸C5 AIRCROSS搭载1.6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45牛米。1.8T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

首先,天逸C5 AIRCROSS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它在设计研发之初就是以欧洲E-NCAP的要求来作为研发标准。在C-NCAP测试中车辆将通过四项主测试来对车辆碰撞结果进行打分,而好的车身结构设计很直接的对碰撞安全成绩分数是最直接的影响,这个是得高分的原因,对于一台轴距达到2730mm的SUV来说实属不易。

设计之初,天逸就从基础的车身结构着手,不仅前后防撞梁与吸能盒均为铝合金材质,而且前后纵梁都采用了先进的不等料厚激光拼焊技术,发生正面碰撞或被追尾时,前机舱与后备箱均能起到快速溃缩有效吸能的作用,使碰撞的冲击力尽量在座舱的前后部位被吸收,让位于乘员舱的驾驶员及乘客尽可能受到较小的冲击力;而天逸座舱主体框架底部拥有6根纵梁、5根横梁,顶部天窗加强环上也有三根横梁,这些纵横交错的钢梁起到的可不仅仅是支撑座舱的作用,在碰撞发生后,它们可以将冲击力快速均匀的分散至整个车身,有效分散座舱部分受到的冲击力,避免单点冲击力过高而导致座舱扭曲变形。

除此之外,天逸的整个车身都大量采用高强度热成型钢板,保证了整车的刚性,其中最强中立柱的抗拉强度更是高达1800MPa,并通过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与遍布全车的5420余个大直径焊点将整个车身焊接在一起,令其看起来就像一个牢不可破的太空舱。

总结: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我们大多都用外观内饰设计、空间以及动力表现等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去衡量一款车,SUV车型更是如此。正如东风雪铁龙 天逸C5 AIRCROSS,它拥有时尚个性的设计、灵活的空间表现和舒适的驾驶感受,但这些并不能给驾乘人员带来安全感,但通过这次C-NCAP成绩证明了,东风雪铁龙 天逸C5 AIRCROSS的安全性同样出类拔萃,能给驾乘人员带来全方面的保护。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雪铁龙天逸
雪铁龙天逸
指导价:15.27-16.97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27-16.97
紧凑型SUV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