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钢炮的对决 三款两厢运动轿车推荐

2019-04-25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1

两厢运动轿车推荐(1)

紧凑级轿车市场产品多如牛毛,但要选上两个标签,例如两厢、运动,那么剩下的代表车型就并不多了。福克斯高尔夫和昂克赛拉都是这个细分市场之中的佼佼者,论外观、空间以及操控,三车都在伯仲之间,今天带大家来看看到底谁更具性价比,谁是这个市场真正的王者。

 

长安福特-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9.98-16.58万

全新福克斯的外观采用福特最新的设计语言,同时变得更加柔和了,没有了以前棱角分明的线条,而且福特为此推出了ST-Line套件版本,相比普通版造型更加运动、激进,给人活脱脱性能车的感觉。

 

中网采用了最新家族特征,尺寸更大,视觉效果更宽、更低。运动氛围进一步加强。

LED日间行车灯横穿大灯,点亮效果好,视觉辨识度极高。大灯同样采用LED光源,并且搭配随动转向功能。

ST-Line版的车身高度相比普通版本的福克斯降低了10毫米,再配上18英寸铝合金轮圈十分战斗。侧面线条非常丰富,看起来也更加时尚。

尾部的层次感也比较细腻,圆润细长的尾灯更受到年轻人的喜爱,ST-Line加身之后,也让它更加动感。

新一代福克斯内饰并没有外观那么大胆,相反是以实用为主。不过福特在新一代福克斯内饰上使用了纯黑主题,结合仿碳纤维饰板、红色缝线,整体给人感觉依旧有着浓浓的运动风。

仪表盘采用双圆盘设计,经典且耐看,不仔细看的情况下,酷似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表现也不错。

三幅式平底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搭配红色缝线,运动感十足,方向盘非常粗壮, 握感也更加出色。

新一代福克斯全系车型标配8英寸触控屏,画面清晰且细腻。并且支持手机互联和车联网功能。

座椅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都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在红色缝线的修饰下,运动氛围更浓。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福克斯将提供1.0T、1.5L以及1.5T三种发动机,1.0T和1.5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1.5L发动机匹配6AT或者6MT变速箱。虽然这三款发动机均为三缸发动机,不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匹,峰值扭矩243牛米,数据领先同级。

2

两厢运动轿车推荐(2)


一汽大众 高尔夫

厂商指导价:12.19-23.99万

高尔夫依旧是熟悉的大众风格,前脸采用大众的套娃设计,可以说360°没有死角,设计都很经典耐看,给人以中庸感。

新车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变,下方格栅及雾灯处造型变得更阳刚,并加入了镀铬装饰。

高尔夫大灯造型设计典雅,内部搭配双C型LED日间行车灯,顶配车型采用LED光源。

新款高尔夫的车身尺寸和轴距没有发生改变,侧面线条修长。新造型的17英寸轮圈增加了一些新鲜素。

高尔夫尾部设计简洁,风格秉承大众一贯的风格,圆润且耐看,双边双出的排气运动感十足。

高尔夫同样是纯黑的主题色调,用的是大众的内饰设计风格,没有那么强的新鲜感,不过高尔夫内饰也有仿碳纤维饰板,算是给平淡的内饰增添那么一丝年轻气息。

仪表盘采用双炮筒的经典设计,运动感十足。显示效果也十分细腻。

中控屏显示效果不错,色彩也比较细腻,集合了多种功能。

高尔夫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高扭矩250牛米。同时新车还将提供搭载1.6L、1.2T以及1.4T低功率发动机的车型。

3

两厢运动轿车推荐(3)


长安马自达 昂克赛拉

厂商指导价:11.29-16.29万

在外观上,昂克赛拉采用“魂动”设计,延续马自达家族设计,中网采用蜂巢式设计,运动气息营造得更加到位,搭配细长圆润的灯组,整体视觉感官不错。

修长的大灯造型不错,采用远近光一体带透镜的LED光源。

侧面线条富有力量感,仿佛一颗蓄势待发的子弹。

尾部造型立体感强,层次感分明,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方式彰显出昂克赛拉的运动气质。

内饰风格采用日式简约风的设计。比较中规中矩,既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也没有明显的槽点。主要是以实用为主。

仪表盘设计在营造运动氛围上做得比较到位,信息显示也相当全面。

7英寸中控屏搭载MZD CONNECT系统,该系统拥有中央控制人机交互系统,驾驶者可通过中控台旋钮便捷操作系统。APP热门应用软件、蓝牙音乐流媒体、语音控制系统、ECO节能减排环保贡献统计信息、车辆功能设定、定期保养提醒、GPS卫星导航+TMC实时路况信息,均可在通过系统操作在显示屏中一目了然。

昂克赛拉则是采用马自达创驰蓝天科技的2.0L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158匹,最高扭矩202牛米。

 

 

总结:这三款车都是市场中的佼佼者,各自拥趸也都不少,如果说真正要从三款车中选出一辆的话,个人觉得最好的选择应该是福克斯,毕竟都是主打运动的两厢小钢炮,操控性上很难分出高下,不过全新福克斯动力是三款车中最强的而且搭载8AT变速箱,运动能力应该更强劲,而且全新福克斯作为去年刚刚上市的新车,配置上相比其他两款车也有一定的优势,可以说福克斯应该是最佳选择了。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