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阐释新美式豪华大型SUV 凯迪拉克XT6

2019-09-10 23:01: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在中国上市之前,美国规格的凯迪拉克XT6提早了几天公布价格:5.26万美起步。毫无疑问所有美国的凯迪拉克经销商都欢迎这款新车,无论是大尺寸大空间,还是齐全的舒适性配置,总而言之,没有人能比经销商更清楚哪一款车好卖哪一款车不好卖。能过经销商这一关,这也将意味着XT6以后会频繁的出现在各种美剧和好莱坞电影中。

那些在这个市场上立足的传统大块头豪华SUV也清楚这点,或许正是因为XT6汹汹来袭,雷克萨斯才会这么仓促地给RX增加第三排座位。诚然,XT6确实也是基于XT5打造的三排座SUV,相差无几的轴距和宽度足够说明一切。但不同的是,XT5本身有一个很长的轴距,那么XT6大幅度改动上车身,增加三排座,你会发现这款大块头SUV改动之后也拥有一个不错的身材,最重要的是,XT6的空间表现要比RX好太多了。

大尺寸和大乘坐空间是XT6的重要主题,在凯迪拉克的品牌空间体验这款车的时候。远远看过去就能明显发现XT6有一个很大的视觉观感,但在空间方面,XT6实际上还要比外观看起来更大。这得益于XT6更平直的车身线条。

只不过,XT6的设计语言相比其他凯迪拉克车型更加简洁。特别是前脸造型更能反映这点,XT6的前脸是由上进气格栅、以及下进气横贯左右的夸张造型,才能让人远远就认出这是一辆凯迪拉克的。虽然前灯组造型少了点辨识度,但这并不能说明XT6的前灯组简单——XT6的全LED前大灯灯组有三个模组组成,都可以支持远光,其中一个可以支持切换近光。

远光模组各有八颗LED灯组成,远近光模组带透镜,由11颗LED+5颗LED组成。在前保险杠的垂直LED强化了XT6的凯迪拉克家族式设计特征,在这条灯带上结合了位置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基于这些硬件,前大灯可以实现28个独立照明分区,每个分区都可以单独开关并调节亮度以适应不同的道路状况。

比方说在超过105km/h的时候,XT6的前大灯会收窄,让照明范围变得更远。同时不会影响到对向车道——可能有人会觉得高速路上会有遮挡,但其实经常跑高速的人会知道这个功能多重要,因为在有一些坡度的时候,对向远方的远光灯和自己的远光灯就毫不客气地互相伤害了。

不单单高速模式,还有自动远近光切换,转弯时光线补偿的弯道模式,将亮度调高的郊外模式,以及反过来的城市模式。所以你能看出,XT6虽然前大灯的造型并没有稀奇之处,但凯迪拉克很明显在这个灯组的“玩法”上是用了心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凯迪拉克第一次在量产车上应用智能矩阵LED大灯。

回到正题,拉开XT6的车门之后,不得不说这款车的空间水平确实没得说。在XT6的车里面,你会发现这车一直在努力传达两个讯息:大空间以及豪华的内装。

空间自不用说,相比XT5增长的空间主要集中在第二排和第三排。这点从造型设计上可以看出端倪,更平直的线条和更大的车窗,让车内的人有很好的采光。同时头部空间也比一般的五米级SUV要大一些。车门的线条也是直来直去的,所以上下车的时候非常便利。

直来直去的车门线条还带来的一个好处就是,能够让第三排乘客出入更方便。XT6出入第三排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从第二排两个座位之间的中央通道走,另一个方法是让第二排往前倾。无论如何,较大的开门角度和开门区域都让上下车变得非常方便。

内装的豪华感也是XT6在内饰方面的重点之一。XT6的内饰有大量的高级植绒、皮质、钢琴烤漆等多种材质覆盖,特别是从A柱开始,整个内饰的车顶都被触感极好的植绒占领,关于这点,还是得归功于XT5——这款车本身就有足够豪华的内饰。只不过与之相比,XT6在细节上更加讲究,比方说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让XT6的内饰设计整体看起来更精神。而且BOSE音响的音场,同样也是重做了的。

▲这张图汇集了超过十种材质

▲前后门材质没有区别对待,观感和触感都很棒

▲植绒从A柱开始

▲然后铺满整个车顶

▲得益于将近两米的宽度,XT6的中央通道不窄

▲第二排座椅的宽度也很充足

▲不过与宽大的印象不同,XT6的坐垫并没有想象中柔软,而是更强调支撑的那种类型

▲流媒体后视镜我们在其他凯迪拉克SUV里经常见到

▲流媒体中央后视镜通过这个摄像头观察

▲在摄像头旁边是隐藏式后雨刷,这在同级别车型里极其少见

▲相比以前的凯迪拉克,XT6的语音识别系统更聪明了,简单地说句“奶茶”,地图上就会找到附近的奶茶店

▲大家都知道音响品牌与汽车厂商之间的故事,凯迪拉克和BOSE同样如此,因此你能看见,XT6的扬声器面板网孔是根据发声特性设计的,这能让BOSE音响在车内发挥出很棒的效果

▲虽然有这个“车道线”的标志,但XT6目前只能支持车道偏离修正,全速域都不能支持车道中央保持

▲不过,XT6前面的长距毫米波雷达和两个短距毫米波或许暗示着什么——只让ACC用是不是有点浪费了?如果之后XT6增配了Super Cruise系统,我一点都不会意外

▲无论是自适应巡航还是车道偏离修正,在XT6都是全系标配,这个值得点赞

从XT6的静态体验来看,它所强调的主题是很明确的,大尺寸和大空间将会获得众多家庭用户的青睐,而内饰的豪华感、科技感,以及细节上的考究,都足够令人满意。全新凯迪拉克XT6即将在这个月正式上市,很显然这款车将会在40万级的豪华SUV市场掀起一阵波澜。但话不能说太死——虽然在静态方面这款车很棒,但开起来呢?234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是我们熟悉的组合了,拖动两吨的车身表现如何,我们将期待XT6开起来的感觉。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