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20款广汽本田冠道 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2020-04-20 09:03: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

凤凰网汽车·试驾 (图、文、视频、编辑/董世昂)冠道是一台好车吗?接触过的人都会给出肯定答复,体型大气、配置丰富、用料高档、空间大,它的设计初衷完美的符合了国内市场需求。但似乎五六千台(以2019年第四季度作参考)的销量又不算特别突出,很多人都很不解,不是大家都说这款车很好吗?借着2020款冠道上新,我得以接触到它,也试着去寻找这款车的定位和答案。

e155_w1200_h800.JPG") center center / 100% 100% no-repeat rgb(68, 68, 68); z-index: 2; position: absolute; top: 0px; left: 0px;">
 
自动播放

首先简单汇总一下2020款的变化:

1、外观小幅调整:增加了两款双色车身,白车黑顶款和蓝车黑顶款,尾部的排气造型变成了四出造型(实际还是双边单出);

\

\

2、尺寸略有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858/1942/1675mm,轴距2820mm,空间一如既往的大,后面我们具体讲;

\

\

3、内部配置优化提升:增加有前排无线充电、打孔皮质座椅、感应式行李厢、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以及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等方面。

整体来看,变化并不算大,所以我的关注点并没有过多的放在“变了什么”,而是“不变的是什么”。

\

\

还记得冠道这款车刚发布时,大家不由自主地将这款大尺寸SUV去跟汉兰达放到一起去比,但如果参考一下北美市场我们就能明白了,本田有着更高一级别的Pilot去跟汉兰达对标,甚至还会有更细分更强调硬派能力的Passport,二者并未引进,换句话说,国内的冠道就是它自己,它也仅仅是做着本田自己理解所要做的事。

\

很清晰,那就是将5座大空间、一定的高档感、舒适安稳的驾乘体验等关键词总结成一件事,然后把这件事做到极致。

它做到了吗?接触后我甚至觉得,做的还不错。

\

这款尺寸很大的SUV在试驾车这款2.0T+采埃孚9AT的动力版本上展现了深厚的动力储备,272马力/370牛·米这样的发动机参数标定听起来似乎不太起眼,反而是一脚油门到底,身大力不亏的那种疯狂加速感受能把驾乘人员吓一跳,连手握方向盘的驾驶者都会被大尺寸SUV的这种加速感受震慑到,更何谈身边的车辆了。

\

当然一定要提前适应它的制动系统,脚感偏软的制动能力在较强的加速能力面前显得有些跟不上队,要知道开快了停不住可是一件事关安全的事,一定要重视。

基于这个原因,三种驾驶模式即我们熟悉的Sport、Normal、Eco,相比前二者,我更愿意去调节到Eco模式,让整体的油门响应再低调一点,更符合这款车悠然淡定的气质,慢慢开,不必着急。整个底盘的质感更有放大的功效,优异的隔音、滤震能力让整个车厢安静、平稳,这时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双层隔音玻璃的效果就更显明显。

\

在这样的车内氛围下,坐在后排更像是一种享受。

本就奢侈、堪比C级车的后排空间一定是被设计师可以去重视的,宽厚的座椅、老板键、电动遮阳帘、各种细节皮质、完全平整的后排地板等等配置的搭配,让这台车有了一些“被加高了底盘的C级车的乘坐体验”,无非是悬架行程长一些、坐姿高一些、视野远一些,这样的感受。

\

整个后排唯一的缺点,那就是后排座椅角度不可调节,当然,这点笔者也不太理解为何这个很重要的配置没有被加入。

如果这时再去关注行李厢空间,我们就能明白510L的常规容积更像是取舍后的决定,它的空间全部被贡献给了后排,就像我前面所理解的那般,冠道是要将5座大空间、一定的高档感、舒适安稳的驾乘体验等关键词总结成一件事,然后把这件事做到极致。

\

2019款是这样,2020款也是这样,也许未来的2021款,依然会是这样。

总结:这时我们再翻回去想,冠道还像是汉兰达的对标产品吗?完全不,它甚至是一个很特立独行的车,就是要将大5座做到极致。

市场是包罗万象的,是捉摸不透的,是庞大的,也是包容的,广汽本田一定深谙市场法则,基于它们的理解和认定,去做一款在大5座这一维度追求极致的车。就像我们的成人世界一般,如果不能面面俱到,不如把一件事做好,做到极致。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