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UX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型---UX300e

2021-05-27 23:47: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经销商供稿

众所周知,雷克萨斯一套混动技术“横行”车坛数十载,在混动技术领域造诣颇深,但在纯电动领域却一直处于蛰伏状态,直至去年,雷克萨斯才推出了其首款豪华纯电动车型——UX300e。相信很多朋友像笔者一样,对雷克萨斯的这台纯电动车充满了好奇,它驾驶感受如何?还有没有“雷克萨斯味儿”?近日,笔者有机会对这台UX300e进行了三天的体验,一些试驾感受分享给大家。

单从外观上,UX300e与混动版的UX260h基本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比较明显的区分一个是造型设计独特的双色五幅轮毂,另一个便是后车门下方的“ELECTRIC”标识。

而从内饰来看,其与混动版差距也不大,比较令人惊喜的是应用了雷克萨斯旗舰GT跑车LC500h的档把设计,一定程度上能够激起驾驶欲。

其实,纯电版UX300e与混动版UX260h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一些不易察觉的地方。

比如:UX300e搭载了全面升级的LEXUS CONNECT智行互联服务,车主可通过手机App对车辆进行远程充电、电量管理、开启车内空调以及为座舱预设温度等智能控制;配合全新开发的电动车专属驱动桥以及全新升级的整体隔音覆盖,使车内安静舒适全面提升;雷克萨斯在中国首次采用的数字钥匙,通过数字钥匙可实现车辆共享、第三方服务等多种功能等。

 

在和它相处的三天时间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其出色的驾驶体验:平顺、细腻、收放自如,动静随心。
雷克萨斯UX300e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最大马力204匹,百公里加速7.5s。虽然作为一台纯电动车账面数据看起来并没有亮眼,但实际驾驶起来就会品味到它的“香”。它的起步十分轻盈,但同时又不会像很多电动车一样给人很“冲”的感觉。深踩油门,车辆的响应十分及时且没有一丝顿挫,如同“小钢”般,但与“小钢炮”不同的是,及时是中高速行驶,车内依然非常安静。

车辆提供ECO、Normal、Sport可供选择,除此之外还有B档动力回收模式。在日常驾驶时,雷克萨斯UX300e动力回收并不明显,但如果想“省电”行驶时,可以调节B档,共有四挡可供调节。在1档上,其动力回收基本与燃油车/混动车无二,随着档位上升,动力回收的感受越发明显。

 

雷克萨斯UX 300e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0KM。这是雷克萨斯针对城市用户,考虑到他们的用车特点,选择的合适的电池容量。对于日常在本城市范围内活动的人来说,400KM的续航够我一周的使用。

雷克萨斯UX 300e是基于GA-C平台开发而来,在GA-C平台低重心优势基础上,全新纯电动UX 300e电动机和电池系统进一步降低了车身重心,优化了前后重量分布和惯性力矩,使车辆用油更好地动态性能。在过弯时,悬架的支撑性很棒,转弯的过程中车身的侧倾被抑制得很到位,是雷克萨斯一贯的出色素质。

  

雷克萨斯UX300e三天的驾驶感受,一句话概括:它首先是一台雷克萨斯,其次才是一台电动车。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2-38.5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