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江汽集团-思皓Q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颜值与实力并存 试驾思皓爱跑

2022-07-29 23:29: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yhh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我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将目光转向了用车成本更低的电动汽车。然而环顾了一圈后,发现如今的电动汽车要么价格太高,要么就是续航里程让人堪忧。那么有没有一款电动汽车,价格不贵续航里程也能让人免去焦虑的车型?今天,它来了!

思皓爱跑在此前已经公布了它的预售价,正式上市将会在本月28日。预售价为13.99-19.99万元。它却提供了CLCT工况下的460公里和602公里的续航里程。

在外观上,爱跑延续了此前思皓品牌的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车身线条既展现了阳刚之气,又不缺乏新能源车型应有的科技感。

封闭式的车头设计是纯电车型比较常见的设计,爱跑也不例外。与其它新能源车型封闭格栅较为圆润的线条不同,爱跑在中间使用了折线处理,让车头的辨识度更强。

阵列式的LED头灯是思皓车型非常标志性的设计,整体的照明效果以及造型都得到了很好的兼顾。

在车身侧面,爱跑使用了轿跑的设计手法,整台车的车侧颜值要比一般的轿车更为动感,但车轮的尺寸较小,如果能再大一些,车身侧面的视觉将会更加饱满。

得益于轿跑的尾部设计,爱跑的车尾视觉也非常令人赏心悦目。并且尾灯的设计与头灯形成了良好的呼应,是完成度很高的设计手法。

坐进内饰,爱跑的内饰设计风格同样比较新颖,在新势力车企车型中较为常见的竖置中控大屏在爱跑的内饰当中同样没有缺席,车内该有的软质材料也出现在这款定位仅仅是紧凑级的车型当中。

方向盘没有使用造型更为运动的三辐式方向盘让我比较意外,不过更具豪华感的四辐方向盘放在爱跑的内饰当中同样不会突兀,多功能的按键也足够大,保证了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的便利性。

爱跑虽然使用了巨大的中控屏,但不是所有功能都集成在大屏内,主要的功能按键还是使用了实体按键,作为一家老牌车企,对细节的考虑要比新势力车企更加细心。

仪表盘为全液晶并不让人意外,但整体的眩光抑制比较一般,在强光环境下驾驶员看仪表盘不是很清晰,后期能将这一点改进高级感则会得到明显提升。

在中控岛台处还能看到启动按键以及较为传统的电子挡杆,这些设计虽然看着不够先进,但它却能适应更多驾驶员的需求,减少新驾驶员的学习成本。

在挡杆后方,手机无线充电板也没有缺席,并且手机无线充电板使用了防滑垫处理,以防手机在驾驶过程中滑落。

在动力总成上,爱跑全系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可以输出142kW的最大功率和340N·m的最大扭矩,与一台2.0T的汽油发动机相当。变速箱自然是电动车比较惯用的单速变速箱。

高续航里程车型与低续航里程车型在动力输出上没有区别,最大的区别仅在电池容量上,高续航里程车型搭载了64.5kWh的三元锂电池,可以实现CLTC工况602公里的续航。低续航里程车型则使用的是50.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在CLTC工况下可以实现460公里的续航。

如今说到纯电汽车,很少有人会去质疑它们的动力储备,哪怕是爱跑这种动力参数比较中规中矩的纯电汽车,在动力储备上依旧不用有任何担心。

340N·m的峰值扭矩,得益于电动机的特性,在车辆一启动时就已经进入了最大爆发区间。

虽然可以随时爆发最大扭矩,但在起步和加速初段,整体的动力输出还是以平顺柔和为主。

整套动力总成是否暴力完全取决于右脚对加速踏板的控制,如果将加速踏板一踩到底,尽管动力参数不是很高,但它还是能提供给驾驶员一定的眩晕感,尤其在加速的初段。到了100km/h以后整体的加速力度才会有所放缓。

除了“随心所欲”的动力输出外,电动汽车该有的静谧性在爱跑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中低速的城市工况下,这台车不会发出任何声音去打扰车内乘员,只有到了高速才会有些许风噪传递到车内。

对比同级别的燃油车,爱跑的底盘悬架也是它作为电动汽车的先天优势,整体底盘的表现会更加弹韧,车内乘员与地面之间仿佛隔了一层软糖一般。

总结:在新势力车企的车型定价“越来越飘”的今天,传统车企依旧能摒弃浮夸,将一台车的本质做好,去伪存真的产品力很难让人不去动容。思皓爱跑就是这么一台车型,定价足够务实,产品力相较于那些新势力车型却更加出色。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思皓QX
思皓QX
指导价:10.19-14.8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19-14.89
其他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10.19-14.89
其他
1.5T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