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18款吉利博越 月销3万只是开始

2018-04-09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ifeng_nc

凤凰网汽车 试驾 说到目前最炙手可热的自主紧凑型SUV,吉利博越绝对算是一款。上市不到两年累计销量突破47万辆,足以证明吉利博越成功。然而,随着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不断发酵,特别是近两年,其它自主品牌也不乏推出了高颜值、高品质、高配置的紧凑型SUV产品,以及合资品牌不断通过拉低准入门槛提高性价比以克制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崛起。尽管博越依然有着月销3万台的坚挺表现,但毫无疑问,其领先地位正面临着极大的冲击。基于这种市场环境,吉利汽车正式推出2018款博越。

日前,2018款吉利博越媒体试驾会在舟山正式举行,凤凰网汽车也第一时间对新车进行了试驾体验。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新车进行了详细的静评(点击上图查看相关文章),所以今天的文章我将主要与大家分享2018款博越的驾驶感受以及为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设计和配置亮点。

动力方面,2018款吉利博越依然搭载1.8T或2.0L两个排量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17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1.8T发动机有两种调校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上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此外,顶配车型为四驱系统,其余为前轮驱动。

博越的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涡轮启动时并没有十分暴躁的感觉,除非你仔细体验,才会在发动机转速接近到2000转/分左右时感受到动力输出会突然“猛”起来。这种感觉显然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驾驶舒适性。虽然谈不上是强烈的“推背感”,但轻快的加满足日常城市道路驾驶还是绰绰有余了。

中高速行驶阶段,充沛的动力储配还是给人足够的信心,毕竟18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85牛米的峰值扭矩可以说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但从调校上来看,其动力输出明显偏柔,这也体现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加速感会出现一定疲软。

悬架设定偏向于舒适的调校,行驶在坑洼路面时,悬架可以在每次颠簸之后迅速吸收振动,并不会让车身出现多余的振动,乘客乘坐舒适性表现得到很好的保障。而在通过石子路面时,悬架对于这种细碎的颠簸过滤的也是非常干净。

BSD盲点监测通过左右后三路鱼眼摄像头检测车身两侧宽约4米,长约20米的盲区范围,对行驶到盲区内的车辆进行识别和报警,并监测到驾驶员主动换道时进行警报升级。通过融合超声波雷达的BSD信号,使系统具备了多传感器协同合作,提高了报警的精度。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通过车辆前保险杠下部的毫 米波雷达,实时侦测与前车的距离,当前方有慢车,系统将自动控制车速以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为驾驶者带来轻松舒适的驾驶体验。

智能远光灯跟车会车调节系统在夜间行车时,通过摄像头监测同向前车、对向来车及周围环境的光照强度,进行远、近光灯的自动开启和关闭,防止对向车辆驾驶员和前车驾驶员被短暂致盲,降低风险。

静态亮点回顾

总结:作为吉利3.0时代的首款SUV产品,同时也是吉利汽车开启SUV发展战略的开山之作,吉利博越不仅享有“最美自主SUV”的美誉,更是集“好开、好智能”于一体,其2016年底一经上市,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不仅跻身SUV市场第一阵营,更通过智能安全、智能舒适、智能互联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树立了自主SUV新标杆。

最新推出的2018款博越除了延续高颜值以外,更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在内饰和智能配置等方面也进行了多项的升级,更符合当下用户的主流审美及驾驶习惯。相信2018款博越的到来将进一步巩固其标杆地位,成为更多消费者的安心之选。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