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宁波>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舒适兼备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RX450h

2018-07-03 16:33: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旻

RX450h采用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后轴双电机+E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综合功率为230kW(313Ps)/6000rpm,最大扭矩则是335Nm/4600rpm。其中汽油发动机为全新的2GR-FXS 3.5L V6发动机,拥有D-4S燃油复合喷射技术、VVT-iW智能广角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亮点是它可以在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之间切换,既然保证了强大的动力,又可以兼顾燃油经济性。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kW()/6000rpm,最大扭矩335Nm/4600rpm。

上面我们介绍了发动机和电动机的输出数值,但是RX450h的综合功率却并非两者之和,因为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即便在满电状态下,发动机也不会和电机同时输出最大功率。而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在行驶中会分出一分部动力用以给带动发电机充电,反而会牺牲一部分动力,所以它的综合功率是发动机和电动机理论上能够同时输出的最大值。

实际驾驶,我们发现电动机主要以起步滑行阶段为主,也就是右脚从刹车踏板松开到转移到油门这个阶段,一旦右脚开始踏油门,哪怕是很轻的状态,感觉油门深度在1/4时,发动机就立刻会介入工作,并取代电机成为主要的动力源,而电机则退出工作状态。

即使在正常模式下,只要略微深踩油门,3.5L V6发动机就爆发出相当澎湃的动力,这台发动机的优势在峰值扭矩来得早,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增加地非常线性,不会有任何顿挫感,而且其动力储备非常深厚,越来高转动力输出还有明显增加的渠道,推动车身显得轻盈、轻松。如果说2.0T发动机是够用,那么这台发动机就是绰绰有余了,让人在任何时候都能保证充分的信心。

驾驶方面,方向盘转向力度较轻,给人很舒适的手感,很符合雷克萨斯的一贯的作风。底盘的滤震能力依然出色,路面小的波动可以过滤地很干净,通过大的波动也能够处理地轻描淡写,舒适性非常高。

总结:一直以来,丰田的混动系统都会被视作混动系统的标杆存在,而全新雷克萨斯RX450h的表现没有辜负人们对他的期待。RX延续了3.5L V6发动机,在加入双电机后,在保证动力充足的前提下,这套动力系统的节油能力又有提升,非常适合家庭使用。另外,RX450h的行驶平顺性比起RX200t更加优秀,动力储备更充沛,整体的配置也更齐全,能够获得更高质感的享受。

宁波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宁波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