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马征鲲简介

  • 马征鲲

  • 职务:上海汽车技术中心设计总监
  • 单位:上海汽车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马征鲲的职业轨迹是很多中国汽车设计师应该走过的路径。对国际设计走势和本土设计风格,对中外汽车产业发展,均有良好的理解和独到看法。

马征鲲详细资料

1995年,马征鲲以“创意设计师”的身份进入当时全球最强大的造型研发机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研究设计中心”,2000年被通用派到上海通用出任设计总监,他当时所领导的部门如今是泛亚的设计部门源头。在上海通用期间,马征鲲的代表作是2001年主持设计的上一代别克君威。

2007年,马征鲲回归自主品牌,加盟上海汽车,以设计总监身份统领上汽自主品牌设计,在2008年参与大量后期量产细节设计并完成荣威550后,他在2009年开始打造中国第一个汽车设计团队品牌:SAIC DESIGN(上汽设计)。

从某意义上,马征鲲的职业轨迹是很多中国汽车设计师应该走过的路径。这些人对国际设计走势和本土设计风格,对中外汽车产业发展,均有良好的理解和独到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