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庞庆华:庞大集团和斯巴鲁不会轻易分开

2013年09月04日 15:39: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傲敦

凤凰汽车评论 9月3日,庞大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庞庆华第一次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出席了新公司的第一次董事会会议。

打造又一个“利星行”?对于仍未实现国产的斯巴鲁汽车来说,庞大集团的入资难免会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对此凤凰汽车独家连线了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关于斯巴鲁汽车国产计划他表示,“目前斯巴鲁没有任何国产的迹象,因此不会过早对此事做过多的预测和评论,但是庞大和斯巴鲁合作了10年,我想庞大和斯巴鲁不会轻易分开。”

“庞大和斯巴鲁不会轻易分开”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OC)现已正式投入运营,这意味着庞大集团的身份正式由代理商转变为销售公司股东,庞大集团持股比例达到了40%。谈到建立合资公司的目的时,庞庆华告诉凤凰汽车,此次合作主要是从经销商的利益考虑,为了牢固经销商的地位、维护经销商的权益,庞大必须这么做。“其实在斯巴鲁早就已经承认了SOC,现在斯巴鲁汽车正在进行的‘31座森林星之旅’公益活动就是我们当时提议的,如果我们是经销商的角色,那个提议就不一定能够实现。”庞庆华告诉凤凰汽车。

“这事儿已经准备了一年半,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挫折。在这之前,经销商地位不牢固,合同都是一年一签,风险非常大。从目前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来看,厂商对经销商的限制很多,因此经销商层面会有很多顾虑非常被动。”

据庞庆华介绍,目前合资公司组织架构已经初步形成。随着SOC正式运营,10月1日起庞大集团将直接管理国内所有斯巴鲁专卖店,届时合资公司将全权负责斯巴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进口整车销售、市场营销以及售后服务等业务。

显然庞大集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从合资方斯巴鲁汽车层面来看,未来国产过程中庞大会是什么角色?将要打造另一个“利星行”?这些难免会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对此,庞庆华表示,“目前斯巴鲁没有任何国产的迹象,因此不会过早对此事做过多的预测和评论,但是庞大和斯巴鲁合作了10年,我想庞大和斯巴鲁不会轻易分开。”他认为,“庞大模式”是否成为又一个“利星行”还不能过早断言,“我想只要是有利于市场的模式都是好模式,没有什么统一模式。”

“斯巴鲁很有眼光,在此次合作中斯巴鲁也做出了很多让步。斯巴鲁跟我们合作,是想在中国市场把这个品牌做好,做稳。对于这次合作,消费者、社会各界相关部门和媒体都给与了肯定并表示欢迎。”庞庆华信心满满。

“庞大模式”或会影响进口车价格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由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集团)与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 (以下简称富士重工)合资成立。

据庞庆华介绍,目前SOC董事长职位由庞庆华担任、总经理职位由饭田政巳(富士重工业执行役员)担任。副总经理3名,其中1名副总经理由李金勇(庞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担任。注册资本由双方共出资29亿5千万日,比例为富士重工业60%、庞大40%,员工总数也从原来的100人增加至200人。

庞庆华介绍道,“庞大首次开创了这种模式,这是史无前例的。前一阵子关注度较高的进口车价格问题,就是因为汽车厂商在我国设立独资经销商,所以导致了进口车价格非常贵,如果有更多人走我们这种模式,很有可能会对未来进口车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

随着合资公司正式运营,未来斯巴鲁汽车服务体系、公益事业、品牌推广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提升。“尤其在服务体系这块儿,斯巴鲁目前在中国的服务体系有点混乱,有些店面服务非常全面到位,消费者也愿意去体验。但是有些店面就很差,所以未来我们会在服务体系层面做出进一步延伸并增加内容。”

对于斯巴鲁中国未来发展计划,庞庆华坦言,“两家结婚了,必定会有磨合期。但是竟然有了今天的合作,在车辆销量上一定会有很大的调整,我们的初步计划2015年完成10万辆的销售目标。”谈及未来进口车型计划,他表示,“现在我是董事长,未来肯定会选择更多中国老百姓喜欢的车型,不像以前,厂家让我们卖什么车就卖什么车。”(文/凤凰汽车产业部傲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