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凤凰汽车年度最佳企业候选:一汽-大众

2013年11月13日 23:22: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大众)于1991年2月6日成立,是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及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大型乘用车生产企业,是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工业基地。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一汽-大众在长春和成都,佛山三厂共有三大生产基地,包括轿车一厂、轿车二厂、轿车三厂(成都分公司)和发动机传动器厂。

一汽-大众拥有长春、成都、佛山三大生产基地。长春基地位于中国长春西南部,已形成年产66万辆的生产能力。成都基地位于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2011年10月13日正式建成投产,设计产能35万辆,并达到了每分钟生产一辆轿车的能力。佛山生产基地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于2011年12月1日正式成立,并预计于2013年8月建成投产,首期产能将达到30万辆。

一汽-大众主要生产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和奥迪两大品牌,其中,大众品牌的产品有:新捷达宝来高尔夫、高尔夫GTI、速腾迈腾、CC,奥迪品牌的产品有:奥迪A4L奥迪Q3奥迪Q5奥迪A6L等系列车型。

2012年,一汽-大众年销量跃升至行业第二名,市场份额达到9.6%,其中,大众单一品牌产销历史性地突破100万辆。与此同时,为了支撑百万体系,一汽-大众的经销商网络发展速度也在提升,一汽-大众在全国有580家经销商,两年之内增长了100多家。资料进一步显示:2012年一汽-大众新开业100家一级网络,20家二级网络,实现了80%的地级市覆盖率。按照一汽-大众的规划,其整个销售渠道分为L1(一级)和L2(二级)两大网络。在L1中,又分为旗舰店、一型展厅和二型展厅;而在L2中,则分为销售服务店、城市展厅和特许服务店。

2011年,一汽-大众产销实现百万辆,为国家上缴各种税金340亿人民币。全年完成产量1,018,888辆,同比增长15.5%。全年销售1,000,188辆(不含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755,938辆。根据最新的J.D.Power用户满意度调查报告,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SI销售满意度以869 分获得第三名;CSI服务满意度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及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大型轿车生产企业,是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轿车工业基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