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凤凰汽车年度最具影响力候选人:魏建军

2013年11月13日 23:36: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魏建军,河北保定人,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省十届人大代表。他将一个乡镇小厂发展成现代化国家级大型企业,成为国内首家在香港上市的民营汽车企业。他带领的长城汽车在国内创出了“长城皮卡连续8年在全国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 长城SUV连续三年保持了全国销量冠军”等四项第一。2003年底,“长城汽车”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港上市的内地民营汽车企业。2013年公布的“2012年A股财富榜”中,魏建军增富124亿位居榜首。

2005年7月1日,“长城汽车”年产20万辆的轿车生产基地在保定破土动工,结束了河北省没有规模生产轿车的历史。2005年他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新闻人物。

魏建军1990年承包长城汽车工业公司,定位于皮卡车生产,结果一炮而红,长城成为中国皮卡车市场的龙头企业。2003年11月,“长城汽车”在香港上市,股票得到682倍的超额认购。[1] 2013年新财富中国富豪榜以252.1亿排行第十二名。2013胡润百富榜以515亿排行第四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