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凤凰汽车年度营销人物候选人:郑洁

2013年11月28日 14:23: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郑洁现任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负责克莱斯勒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营销运营工作。她同时还担任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亚太区克莱斯勒品牌负责人。郑洁是首位执掌跨国汽车企业在华业务的中国本土职业经理人。

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克莱斯勒尽管经历了破产保护与重组转型,郑洁带领克莱斯勒在中国掀起了全线进口品牌的强势回归,并开启了将Jeep®重塑为SUV领导性品牌的新篇章。2011年,克莱斯勒在华进口车销量同比增长高达64%,Jeep车型在旗下品牌中增幅最大,零售销量同比增长81%; 2012年,在中国汽车行业首次跌破年增速10%的大环境下,克莱斯勒中国逆势而上,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4%,而Jeep全年销量增长107%,连续两年成为在中国增长最快的主流国际品牌。在郑洁的领导下,中国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克莱斯勒在北美地区外销量最大增速最快的国际市场。截止到2013年6月底,克莱斯勒中国创下历史最高的上半年销量纪录,成为进口车销量增长最大的在华厂商。

郑洁拥有多年的跨国企业营销及企业管理的相关经验。在加入克莱斯勒之前,郑洁历任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通用汽车全资子公司OnStar的全球副总裁和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播部总监。在开启跨国公司职业生涯之前,郑洁曾在《中国日报》担任财经记者。郑洁拥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士学位和美国RutgersUniversity MBA学位。

2011年,郑洁入选《财富》杂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领袖”;

2012年,入选《南都周刊》“年度最具影响力CBO”;

2013年,入选品牌中国产业联盟“ 2013中国十大品牌女性”,《中国企业家》“2012年度商界木兰”,《人民网》“中国汽车工业60年杰出贡献人物”,并收录入《中国汽车“黄金10年”100人》及《榜样——中国汽车产业60年100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