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京六标准” 力争2016实施 或世界最严

2014年01月16日 11:07:05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参照“世界最严”美国加州排放标准;大气治理今年投入200亿

昨日,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务咨询会上,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坤生介绍,北京将在2016年力争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目前正在研究阶段,“想以美国加州标准为参照。”李坤生表示,美国加州是全世界控制机动车最严格的地区。

据了解,加州标准比目前欧6标准严格一半以上。北京从2013年2月开始实施的北京市第五阶段排放标准(简称京五),是参照欧洲标准,相当于欧洲五号标准。这也是北京市从执行“国一”开始,第五次在全国率先实施更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

此前发布的《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提出,2016年,北京要力争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并同步供应符合标准的油品,进一步加严油品中的主要环保指标。这也是北京再一次在机动车排放管理上走在全国前列。

此外,北京今年大气治理将重点投入,在去年140亿元的基础上,增加到200亿元。据市财政局介绍,今年大额专项资金方面,大气治理资金由以前的30亿元,增加到42.5亿元;新增财力中,多拿出20亿元资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