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标致雪铁龙增资引争议 标致家族分歧大

2014年02月08日 09:21:50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月宣布增资计划后,不断引发争议。该集团6日发表声明,重申集团监事会支持法国政府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作为新股东等额持股的增资计划。但该集团也表示,目前无法保证这一计划能够顺利得到实施。

分析人士认为,法国政府和东风入股的方案实施后,标致雪铁龙现有股东权益将因股权结构变化遭到稀释,且将来有可能受到“中止协议”条款的限制,无法增持股权。因此这一方案并不受市场欢迎。

标致家族内部对增资也存在分歧。法国《回声报》披露,标致雪铁龙监事会主席蒂埃里·标致上月27日致函他的堂兄、标致家族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罗贝尔·标致,对标致家族权益有可能被削弱表示担忧。法国“汽车资讯”网站援引标致家族内部人士声音称,蒂埃里主张标致雪铁龙在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出面担保的情况下,从市场筹集30亿欧,以避免法国政府和东风入股。这一主张得到了法国小股东权益保护协会的支持。

不过,标致雪铁龙监事会和标致家族金融控股公司当天分别发表声明,重申支持法国政府和东风入股的方案。

背景

上月20日,标致雪铁龙确认一项增资30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的计划。据法国媒体披露,目前最有可能的一种增资方案是,标致雪铁龙将发行新股,法国政府与东风将等额认购各14%股权;该集团第一大股东——标致家族也将注资,但其股权将稀释至14%。如果这一方案得到实施,标致雪铁龙股权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法国政府、东风和标致家族将成为三个最大的股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