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工信部部长苗圩:合资股比“暂不”放开

2014年03月05日 12:06: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就读于汽车内燃机专业,担任过东风汽车总负责人,到如今担任主抓汽车工业发展的工信部部长,对于当下的汽车发展,苗圩有着非常人的理解和感悟。

“中国还不是汽车强国,如果汽车强国的目标可以实现,同时也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我们汽车人应有的贡献,实现汽车强国的目标一定要在我们这一代人手里。”苗圩强调,我们要贯彻“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突出重点,找出核心点。目前我们是跟着人家跑,咱们需要局部领先的技术,而且这些技术不是孤芳自赏,确实对整个汽车行业发展起到引领带动作用的。

提及汽车行业发展差距,苗圩认为,新能源汽车是一种选择。

“我们时间是有限的,资源也是有限的,不可能面面俱到,只能把好钢使刀刃上,集中目标主攻可行的路线。我们有一个制度优势,中国没有办不成的事,关键我们要把目标确定好,要把各方面的力量组织好,为这一个目标一起去努力一定可以达成。”

商务部的一些领导就说,你们工信部就是思想保守,加入WTO的时候你们就说的危言耸听的,现在加入WTO十年了,没有一个汽车企业因此而有灭顶之灾,反过来大家都发展的很好,我们是最大的受益者,这也是一个事实。

对于时下热议的合资股比话题,苗圩说,我们会尽自己所能给大家留一些缓冲的时间,根本的目的还是扶持我们自主品牌的汽车可以在这个过程中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