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DS布局量产A级车 长安PSA欲启销量攻势

2014年03月06日 10:44:45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长安标致雪铁龙 (以下简称长安PSA)旗下的DS品牌为中国市场研发的新车DS5LS即将于3月28日上市。根据长安PSA高管层的预期,这款车型将成为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首款“走量车”。

“要先让消费者在马路上看到这个品牌,之后再谈品牌的打造。”长安标致雪铁龙相关负责人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一点在企业内部已经形成共识。

正是在这一共识下,DS5LS这款DS品牌的首款国产三厢A级车预售价为14.99万~24.99万,较大的价格跨度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实际上,这一价格定位对于DS品牌是一次全新挑战。品牌专家顾环宇认为,“DS品牌更加了解中国市场,定位更为务实;但是,这一价格对于此前品牌形象的塑造也是一种损失。”

在业内人士看来,DS5LS这款走量车型的发布,或许才意味着长安PSA真正从DS品牌塑造迈向中国市场。

A级车竞争异常激烈

3月28日,为中国市场而生的DS5LS将在北京上市。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款车将在深圳工厂生产,首先满足中国市场,短期没有在其他市场投产的计划。

DS5LS定位豪华A级三厢车,官方定位瞄准同样在3月底上市的一汽-大众奥迪A3。据记者了解,在14.99万~24.99万元的价位,市场终端的竞品车型包括一汽-大众速腾、上海通用英朗GT以及东风雪铁龙C4L。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一汽-大众奥迪A3将于3月21日正式上市,开辟豪华A级车市场的细分领域,价格区间20万~30万元,主销车型价格25万元左右。“从价格和品牌定位上看,两款车型并无重合。”一位奥迪品牌经销商向记者表示。

因此,在市场上,DS5LS最可能的对比车型主要是速腾、英朗GT和C4L。目前,这三款车型的市场售价在11万~16万元价格区间,速腾价格略高,主销车型集中在16万~18万元。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迟亦枫向记者表示,上述车型的优势在于品牌影响力,以及通过保有量带来的良好市场口碑。而DS品牌目前并不具备这样的市场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