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杭州传汽车限购引囤车 交管部称未听说

2014年03月24日 11:27:57
分享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刘博

近日,一则“杭州土豪购125辆面包车为占牌”的新闻再次成为热议焦点,据了解,杭州地区机动车限购的传言已经在坊间盛传。中新网汽车频道记者走访杭州地区的经销商时获悉,近期确实有不少消费者购车时为了占车牌,而记者在致电杭州交管局时,交管局称未听说近期要有限购政策实施。

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底,杭州主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110.6万辆,平均每3人就拥有一辆汽车,密度全国第一,远远超过了道路增长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速度,而杭州有关方面曾做过多次专题研究限购措施。据报道,杭州交管部门接下来将实施一系列组合拳进行交通治理,包括根据车牌号限行、推行错时上下班、开通社区通勤快车、实施城市交通廊道、对违法停车严管重罚、开通学生接送巴士、优先保障公交出行,多设置公交专用道以及调整停车收费等。

此前在天津,突如其来的机动车限购政策让天津市民措手不及,在政策宣布实施到生效的5个小时内,天津各4S店、二手车过户大厅可谓车水马龙。而就在天津实施限购政策前,针对机动车限购传言天津市相关部门也曾辟谣过。因而,尽管杭州交管部门此前曾通过媒体对机动车限购的传言进行辟谣,但仍有不少杭州市民表现出担忧情绪。

中新网汽车频道分别致电杭州当地的两家4S店,两家店的销售人员均表示近期不少到店的消费者提及杭州机动车限购的事,其中不少消费者因此把购车计划提前。而多数消费者对于限购传闻也是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其中一家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报道的“购低端车来占牌”的情况确实存在,现在一些二手车商贩现在也在大量囤车占牌。由于不少消费者占牌选购价格更为低廉的二手车,导致部分低价的二手车紧俏,而导致其价格略为“抬头”。

中新网汽车频道记者拨通杭州交管局电话,一位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未听说杭州要出台机动车限购政策,也未收到限购的相关指示和通知。而此前,杭州交管部门也通过当地的交通广播电台针对机动车限购传言进行了辟谣。

但一位杭州市民告诉中新网汽车频道记者,即使是相关部门出来辟谣,多数市民还是心存疑虑,因为如果杭州也像天津那样来个“空降式”限购政策实施,到时候大家都会为了占牌仓促购车,经销商也会趁机调高车价。因此,不管限不限购,还是先占个牌比较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