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入股PSA在法签约 中法元首见证签字

2014年03月27日 09:36:37
分享到: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 金济

巴黎时间3月26日17时(北京时间今日零时),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东风集团)、法兰西共和国政府、标致家族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称PSA),在巴黎爱丽舍宫正式签署关于2014年2月19日对外公布的增资方案的各项协议。国家主席习近平、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东风将通过定向增发和配股认购,向PSA注资8亿欧,持股14%,与法国政府和标致家族并列成为PSA的第一大股东。

此次合作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双方将加速推进位于中国武汉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公司的发展,提升其产销规模,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150万辆的目标;在中国共同创建一个研发中心,专为高增长市场提供产品开发和科技服务;创建一个新的合资公司,负责神龙汽车公司和PSA生产的车辆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亚洲市场的销售,并可能以此开发其他新兴市场。

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东风入股PSA,在延续既往合作关系的同时,又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战略合作。PSA是法国最大的汽车公司,在汽车设计、技术研发等领域都拥有独特的优势。东风是中国汽车企业的领军者,有着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和充满活力的营销网络。双方通过深化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全价值链开展协同,有利于发挥两大集团独特优势,有利于构建更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在全球汽车行业中创造并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此次工业及商业领域的战略性合作协议的最终签订,使东风集团与PSA集团22年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