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小米"造车谣"破裂 独家回应:全是谣言

2014年04月04日 09:47: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王鑫

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代表人物,小米创始人雷军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IT行业的神经。但这一次雷军释放的信号有点猛:小米要进军汽车产业。

3月21日,有媒体曝出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将涉足电动汽车行业,产品名称定为“绿豆”,主要开发电动房车,面向北漂一族销售。结合之前雷军与特斯拉和穆斯克的多次接触,这一未经证实的消息迅速传播开来。

小米缘何传出“造车风”?网络上传出的小米向特斯拉取经甚至洽谈的消息,背后真实情况是什么?

起于特斯拉

3月21日,网上传出一位接近雷军的消息人士对外透露:“小米未来可能会生产电动汽车,品牌为“绿豆”,该车的定位为北漂一族,类似电动房车。”

尽管这一消息并非获得官方确认,但IT与汽车行业内的多家媒体已经开始为小米造车而“兴奋”:媒体撰文为小米汽车未来进行畅想,将小米与大洋彼岸的美国电动汽车特斯拉相比较,甚至舆论已经开始为小米进入汽车行业后的成败进行论战。

翻阅过往资料记者发现,小米创始人雷军已不是第一次与电动汽车扯上关系。近年来雷军频频接触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的举动,也为此次“小米造车传言”增添了几分可信度。

2013年,在国内以成功开创“小米思维”闻名的雷军,开始对介于IT与汽车行业之间的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充满了好奇和探索欲望。

当年7月,雷军赶赴美国第一次参观了特斯拉工厂,并与其创始人穆斯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仅仅过去三个月后,雷军再次到访特斯拉工厂,而这一次他直接购置了两辆特斯拉电动汽车,一辆作为自己的座驾,一辆送给了合作伙伴UC的CEO俞永福。

在外界眼里,雷军与特斯拉创始人穆斯克有着许多共通的特点:技术派出身,成功甚至有些传神的创业经历,互联网时代的佼佼者……这些特性使得人们相信,雷军率领的小米完全可以按照“小米思维”进军电动汽车行业,而雷军也将会成为中国的“穆斯克”。更有甚者已经开始揣测雷军到访特斯拉的目的是不是另有他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