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赵福全研究院》:打造汽车界老友记

2014年04月18日 11:19: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他是国际著名的汽车研发专家、机械学家。

他被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授予Fellow称号。

他曾发表英文专著5部以及英日中汽车学术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

他获得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Forest R. McFarland”奖 。

他,戴-克工作7年,离开时的职位是技术中心研究总监。

他,归国入乡,一手组建华晨研发体系,规划并丰富了中华轿车的产品线。

他让李书福三顾茅庐,而他以完成吉利技术体系整合、建立起2000余人的研发团队,并将吉利品牌打造成“最安全自主品牌”车等卓越成就圆满交卷。

如今,他不再服务任何一家车企,加入清华组建汽车战略研究院,一做国家产业战略,二做企业发展技术战略。

他是赵福全。

4月20日,北京车展,凤凰汽车《赵福全研究院》横空出世。

凤凰汽车力邀国际著名汽车研发专家、机械学家;原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现任清华大学汽车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担任《赵福全研究院》的节目主持人。

作为首档从主持人到采访嘉宾均为自主品牌汽车研究院院长的访谈节目,《赵福全研究院》力邀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黄向东;奇瑞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长陈安宁;长安汽车工程院院长刘波;北京汽车研究院院长邬学斌;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邢如飞做客北京车展凤凰汽车展台,与赵院长一道指点江山,把脉自主。

院长对话院长、直击要害、激烈碰撞、全力剖析“自主”二字,直面自主品牌生存现状。

拒绝一问一答、无视浅尝辄止;真才对话实学、欲言不再又止。北京车展看凤凰汽车《赵福全研究院》指点江山、把脉自主。

“自主强,中国汽车工业才能强”已经得到业内共识。近年来,自主品牌的进步有目共睹,技术和品质也有了很大提升。但在市场竞争环境加剧,外资品牌不断夹击的情况下,自主品牌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

作为共同服务于自主品牌的高端技术人才,院长们一定会有很多话题可以探讨。

1、人才:人才培养滞后高速的汽车产业,汽车人才数量和质量双向缺乏。

2、技术:整体差太多,如何在短时内获质的提高,从收购研发两个角度。

3、安全: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成合资标配,自主“安全提升战略”如何进行。

4、设计:在创意、效果图不比别人差的前提下,流程究竟出现哪些问题。

5、品质:靠初始质量和制造精细度已不能刺激消费者升高的“品质”需求。

专家当主持人效果如何?4月20日,聚焦《赵福全研究院》,一看便知。

《赵福全研究院》,打造汽车界的“老友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