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马自达携手北大 助创业者理想变现

2014年04月28日 09:23: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创业者是孤独的。

2014年4月25日,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支持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合作仪式在北大举行。北大校友会秘书长李宇宁表示,“很多年轻人都有创业的冲动,北大希望调动学术及校友资源与一汽马自达一起为有好的商业计划及创意的年轻人创造实践平台。”

车企参与高校创新活动及项目支持,在业内并不少见,但选择合作对象,多是工科类大学,如清华、北科大、北理工之类。此次一汽马自达选择北大,有些意外。

“打破常规、挑战自我”——这是整个发布会现场出现频率最大的一个词。

未来双方的支持青年创业项目如何落地,还要观察,但有打破常规的勇气及行为也是好的,如同一汽马自达阿特兹、CX-7等车型的即将上市,充满各种机会和挑战!

新征途

“一汽马自达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帮助更多年轻人创新创业。”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田青久在活动现场不无激动地说,“阿特兹对于一汽马自达及马自达而言,其开发过程中是从零开始,2.0L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为3L,而1L油能够行驶800公里,这是对传统汽车油耗及技术研发的一个新挑战。”

百公里油耗3L完全低于使用1.8L发动机的丰田普锐斯4.3L油耗,这是一个进步,同时也开启了一汽马自达品牌及产品重塑的新征程。

在经历了5年的蛰伏期之后,一汽马自达在“本命年”之际迎来了一场自我救赎。

田青久在接受凤凰汽车采访时表示,“阿特兹将于5月6日上市,初期月销量为每5000辆,且一汽马自达首款搭载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SUV车型也将下半年投放市场。”

在多个场合的专访中,阿特兹被田青久赋予一汽马自达“打破常规”、实现“本民年”的转运之作。

创共赢

一汽马自达指出,与北京大学校友会合作是针对北大创新训练营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的要求,共同进行合作,以北大的平台和一汽马自达的技术理念,共同培育技术创新,共同扶持青年创业。此外,双方还拟在创业咨询、学术培训等领域展开进一步的探索与合作。

“一汽马自达作为国内汽车市场重要品牌,一直倡导创新思维、创新技术、打破常规、挑战极限等先进经营理念,与北大创新创业扶持计划的理念不谋而合。” 在合作仪式上,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丽梅介绍了双方的合作缘起,“阿特兹支持北京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的合作,是北京大学与一汽马自达校企合作的全新尝试。

双方合作源于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俞敏洪和创始理事李斌的联合推荐。王丽梅介绍道,俞敏洪是“打破常规,挑战极限”精神的倡导者与成功者,也是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产品DNA,正是创新精神的高度契合,将北京大学和一汽马自达凝聚在一起。

据了解,作为马自达家族新一代旗舰车型,Mazda6 ATENZA 阿特兹的诞生,即源于马自达打破常规、从零开始的品牌精神,在动力系统、车身技术、底盘技术等汽车制造基础领域进行了全面更新,被业内视为一款“打破常规”的中高级运动轿车。

在此次合作仪式之前,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先生与一汽马自达Mazda6 ATENZA 阿特兹官方微博在新浪微访谈中进行了亲密交流,基于对“打破常规”精神的共同认可,两者一见如故,这次互动也为一汽马自达与北京大学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创新是每个人心中永久的渴望,打破常规要从最平凡的地方开始。通过此次合作项目,一汽马自达和北京大学携手或将给创业者带来更多启迪与鼓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