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美汽车业4月强劲反弹 销量较同期成长8%

2014年05月03日 10:34:31
分享到:
来源:路透社 作者:路透社

美国汽车业4月强劲反弹,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成长8%,终于摆脱漫漫寒冬的困扰。

七大车商中有六家在周四公布同比销量上升,但当中仅有四家增幅高于分析师预估。

根据调研公司Autodata Corp的数据,全行业的4月销量为139万辆,较上年同期成长8%。

3月底天气逐渐好转之后,车商因应消费者需求之下的销量开始增加,通用汽车(GM.N: 行情)、丰田(7203.T: 行情)、日产汽车(7201.T: 行情)、现代汽车(005380.KS: 行情)销量均超越预估,丰田和日产更是录得两位数的增长。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Automobiles)(FIA.MI: 行情)旗下的克莱斯勒月销量虽也创下两位数成长,但略逊于预估;福特(F.N: 行情)4月销量也不如预期,下滑1.0%。本田(7267.T: 行情)虽成长1%,但也低于分析师预期。

“3月的销售动能延续到4月,帮助汽车业创下2007年秋季以来最好的连续两个月成绩。”丰田总经理Bill Fay说。

丰田汽车包含雷克萨斯(Lexus)和赛扬(Scion)品牌在内的集团销量共计199,660辆,增长13%。日产汽车包含英菲尼迪(Infiniti)在内的销量为创纪录的103,934,增长18%。本田汽车包含讴歌(Acura)在内的销量为132,456。

克莱斯勒表示,美国汽车销量增长14%至178,652。通用汽车销量上升7%至254,076。而福特汽车销量下滑至211,126。

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4月销量合计攀升8%至119,783。

4月销量为连续第二个月强劲增长,此前1-2月的寒冷多雪天气打压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

据Autodata,汽车业4月销售年率为1,604万辆。路透此前调查中受访分析师预计,4月销售年率为1,620万辆,略低于3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