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营销“杀手”姜君:下好一汽丰田这盘棋

2014年05月20日 08:59: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讯 “全新第11代卡罗拉的预售价格区间是10.78万至15.98万元”。

5月18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正式公布了上述信息,并于昨日正式接受预订。随着谜底的揭晓,业界对于未来一汽丰田的发展也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那就是“年轻化”与“小型车战略”。

相较现款卡罗拉12.38-16.08万元的销售价格区间,全新卡罗拉有了明显降幅。这也印证了一汽丰田新任掌门人姜君在近日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中提及的“让更多的普通人拥有一汽丰田的车型”的营销目标。

自1982年吉林工业大学毕业后,姜君便进入了一汽体系工作。最早在一汽吉林,从焊接工人做起,之后做到车间主任、分厂厂长。直至1996年到一汽金杯,主管生产、技术、规划。此后,又在一汽哈轻、一汽红塔、一汽通用等单位任职,直至现在的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田聪明的继任者,也是自2003年成立的一汽丰田第三任中方掌门人,姜君的到来,是否会在一汽丰田历史上带来浓墨重彩?一汽丰田的“年轻化”及“小型车战略”,到底是噱头还是变革?

面对种种疑问,近期,凤凰汽车独家专访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

深耕“年轻化”潮流

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营销宣传“年轻化”已经成为诸多标配的广告词,但多体现在汽车造型及内饰上,同时也伴随着价格的提高或配置降低,这已成为业内“诟病”。

因此,如何将年轻化营销策略变成销量,也成为各个车企销售团队的难题。

2013年,在多款新车拉动下,一汽丰田实现同比增长12%,创下年度销售56万辆的历史新高。但是,这一数字仍较之前预设的“58万辆”销售目标有两万辆差距。

但与此同时,丰田既定了“到2017年底将再引入15款新车和改款车,计划在未来3~5年达到200万辆年销量,市场占有率将提升到10%”的目标,这意味着一汽丰田的销量至少要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

如何实现一汽丰田的变革与销量增长,摆在了就任不到两月的姜君面前。

“年轻化是一种潮流,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一改过去少数人享有汽车的时代,走上汽车普及的道路,呈现出家庭用车为主,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小型车成为未来市场的消费主力。”姜君表示,年轻化不仅体现在汽车消费群体在“年轻化”,买车的人越来越年轻;另外一方面,市场营销环境处于剧烈的变革,缺乏创新和活力肯定要落伍,甚至被淘汰,“年轻化”代表着未来,代表着生命力,有句话“得年轻者赢天下”,所以,我非常赞同年轻化战略方向。

战略目标明确,但如何实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