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昂克赛拉上市 北京爱情编织5000辆月销

2014年05月22日 10:26: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炫丽的舞台布局”、“动人的故事情节——北京•爱情故事”、“创意的上市仪式命名——首映观影”……所有的一切均指向当晚明星,Mazda3 Axela昂克赛拉。

作为长安马自达第二款“创驰蓝天”技术下的马自达车型,5月21日,Mazda3 Axela昂克赛拉在全国重点经销商及数百家媒体面前步入上市现场。而11.49-15.99万的价格区间则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诸多遐想空间。

伴随昂克赛拉的上市,长安马自达无疑多了一个市场触手,这也打破了CX-5“独步天下”的局面。

“今年1—4月,CX-5销售了2.5万辆,同比增长39%,也高于行业31%的增长率,今年是马年,也预示着长安马自达开了一个好头”。提及未来发展规划,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波激动地说,“2015年长安马自达年销量是20万辆,2017年是30万辆,未来还将有每年一款产品上市。”

而现实情况则是,自2011年马自达3星骋上市之后,马自达品牌在长安马自达再也没有新车投入,销量迟缓不前。

面对凤凰汽车现场“未来拿什么来保证每年一款产品上市”提问时,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藤桥稔并没有给予正面回复。

尽管如此,“创驰蓝天”技术下的全新车型马自达3昂克赛拉,确实给与了长安马自达人信心。与现场宏伟壮观的展台布置相比,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告诉凤凰汽车:“昂克赛拉的外观内饰均有质的改变,我们有信心月销5000辆以上。”

着实,发布会现场,藤桥稔也对外公布了“目前马自达3昂克赛拉已预定5100辆”信息。

根据长安马自达规划显示,未来长安马自达将会在15个城市展开大规模试乘试驾,其中北京将在本周六开始试驾工作。那么,未来还将通过网络宣传、SNS游戏互动等手段扩大昂克赛拉的产品认知,进而推动销量。同时,经销商网络也会由目前的200家发展到今年年底的220家。

“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是练武之人的上乘功力体现及武学精髓。

联系到长安马自达自身,有产品、有品牌、有目标,但如何将这些元素串联起来呢?进而如何形成市场呢?

答案是:核心技术掌握及“自我造血”能力提升。

今年3月长安马自达试验中心成立,基本具备了马自达车型导入的基础测试功能,但是距离“自我造血”能力还有相当一段距离。对此,周波坦言:“我们毕竟是一个刚刚成立不到2年的企业,目前仅仅是解决了‘有和无’的问题,尽管马自达在我们合资公司研发环节环节中占主导,但我们的每天也在进步,不能期望一步到位,需要一个过程。”

采访最后,对于业内关注的合资自主话题,周波表示“目前未有计划”。

长安马自达,是马自达海外唯一一个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合资公司。确实,他的发展我们有目共睹,需要改变的有很多,但是作为马自达与长安汽车的合资公司,双方企业也倾注了诸多心血,我们也需要耐心去接受这个现实,真如宣传片中所言“我们终于走向社会,会背负一个大人应当承担的责任。”(凤凰汽车产业部/潘明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