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人事大变动 陈虹、陈志鑫顺利接班

2014年05月23日 21:05: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讯 5月23日晚,上汽集团发布公告:原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退休,选举陈虹任上汽集团董事长。聘陈志鑫担任上汽集团总裁,增补陈志鑫为上汽集团董事。

公告指出,胡茂元先生由于到龄退休,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职务。 董事会对胡茂元先生在任职期间领导董事会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选举公司副董事长陈虹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由于1951年出生的胡茂元今年已年满63岁,面临退休,上汽集团新一届“掌门人”早已成为业内议论的热点。去年12月,陈虹顺利接过此前由胡茂元担任的上汽集团党委书记之职后,被视为最有可能当选上汽集团董事长的人选,按照惯例,上汽集团的董事长和党委书记几乎均由同一人担任。但是,陈志鑫因为打造上汽自主品牌有功,加上其曾经是上汽集团“第一副总裁”,去年六月前担任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所以一直以来也被业内看好,认为他是担任上汽集团总裁的最佳人选。

据中汽协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上汽集团销售整车超过510万辆,同比增长13.7%,成为首家迈入500万辆阵营的中国汽车集团。

至此,陈虹担任上汽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成为上汽集团“第一把手”;陈志鑫担任上汽集团总裁,成为上汽集团“第二把手”。(凤凰汽车产业部/潘明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