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拉帮结伙”:牵手银泰建电桩

2014年06月12日 09:27:08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铭训

昨日,特斯拉与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银泰集团”)共同宣布,合作启动“目的地充电”项目。而这也是特斯拉在华“目的地充电”项目首家合作伙伴。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特斯拉目前在华投资并没有设定上限,还是在“力所能及的、以最经济的模式建尽可能多的充电站和店面,以推动特斯拉在华的快速发展”。

吴碧瑄还告诉记者,到今年秋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七个城市的售后服务中心也将落成,“未来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半径200公里的范围内,都能找到特斯拉的服务中心。”

而除了与银泰集团合作,特斯拉也即将与SOHO中国签约,特斯拉还通过多种形式寻找在华快速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

“目的地充电”项目是特斯拉推动充电设施普及的一个重要举措。与合作伙伴的合作一般都是由合作伙伴提供充电场地和进行日常维护,特斯拉提供充电设备,借助停车场已有的线路布局充电桩。消费者缴纳了正常的停车费用后,可享受免费的充电服务。吴碧瑄称:“目的地充电桩提供的是一种相对快速的充电方式,充电一小时能够让汽车行驶100公里。”

吴碧瑄称,“目的地充电站”的建设对于特斯拉与合作伙伴是一件能够双赢的事情,它一方面帮助特斯拉实现了充电设施的普及,同时也为合作伙伴带来了多方位的宣传和正面的形象收益。并且一个充电车位养护费用并不高,“加上电费,一年下来的成本大约在1万~2万之间(假设每天都有车辆在此充电)。”

而对于合作伙伴的选择,吴碧瑄表示,在选择具体的合作伙伴时,特斯拉是基于提升客户体验方面的考虑,选择可以与特斯拉形成优势互补、能够实现双赢、在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方面有着共同追求的合作伙伴。

实际上,特斯拉的“目的地充电”项目是受芬菲克兹CEO宗毅的启发。今年5月底,从北京提车的宗毅要将“爱车”——特斯拉运回广州,为此他发起了一个“打通北京至广州电动车之路的行动”,在沿途征集能够提供充电服务的酒店或饭店。按照计划,这些酒店只需向宗毅提供一个能够免费充电的车位就好,而芬菲克兹向其捐献充电桩,结果几天时间就收获了2万多个申请,而实际上,宗毅只订购20个充电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