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安全气囊成汽车召回重灾区 质量堪忧

2014年06月17日 09:08:33
分享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胡仁芳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召回“队伍”的扩大,因安全气囊质量问题引发的汽车召回数量也水涨船高。《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了解到,从5月底到6月上旬不到半个月时间,全球范围内关于安全气囊问题的召回已经发生多起,涉及包括福特捷豹路虎丰田在内的多个汽车品牌、多家汽车企业。

安全气囊问题多

其中,福特汽车(韩国)销售有限公司在韩国宣布召回部分翼虎车型,召回原因是安全气囊控制模块的软件问题导致特定车辆在翻车时会延迟其双侧安全气帘的打开。捷豹路虎汽车(韩国)有限公司宣布召回部分路虎揽胜车型,从驾驶座和前座的座套内侧走线的安全气囊连接器受座套泡沫影响存在断线隐患,这将影响安全气囊的启动。

召回规模最大的是丰田汽车。丰田汽车株式会社在日本宣布召回部分车型,数量为64.8万辆。并且,丰田汽车工程设计与制造公司计划在美国召回5万辆2014年款汉兰达、汉兰达混合动力汽车。

在美国召回的丰田车辆安全气囊电子控制装置可能装有不正确的软件,该装置用于控制前排乘客安全带束力限制器,束力限制器可能会采用小身材乘客的约束设定。在撞车事故中,前排乘客座椅上身材大的乘客可能得不到有效的约束保护,增加了受伤危险。

有媒体报道,因助手席的保护气囊出现质量问题,丰田汽车公司将在全世界召回226万辆汽车,但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

可以说,近几年厂商关于安全气囊的召回以及消费者对安全气囊的投诉越来越多。汽车投诉网显示,关于安全气囊的投诉超过了上千条。“安全气囊很关键,是影响驾驶员及乘客生命安全的关键零部件之一。”汽车行业资深分析人士张志勇告诉记者,“大家都知道安全带的重要性,气囊质量不合格也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