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菲亚特拟结盟其他车企 不抛售豪车品牌

2014年07月31日 17:39:55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在连续同大众汽车、标致雪铁龙传出合并说法之后,日前表示愿意同其他车企结盟,以削减开支、提振欧洲业务,但不会向其他车企让出阿尔法·罗密欧品牌。

对结盟态度开放

7月30日,菲亚特克莱斯勒召开上半年财务大会,期间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倘若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结成联盟有利于帮助削减开支成本,尤其是在连年销量低迷的欧洲区域,则对此抱持开放态度。

本月中旬以来,外媒连续两次曝光菲亚特和其他车企的“绯闻”。先是德国《经理人》(Manager Magazin)杂志称大众有意收购菲亚特,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多次与阿格尼家族的成员及合作方会谈,协商大众和菲亚特合并事宜。

然后英国《金融时报》披露称,从今年初开始,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展开对话,商议合并事宜,之后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2月份入股标致雪铁龙;现在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又准备重新启动谈判;双方旨在联合后组建全球规模第五大车企。

但是两则报道都立即遭到当事车企的否认和澄清。此次马尔乔内再度否认了同大众或标致雪铁龙合并谈判的说法。

而马尔乔内的言论却再度暗示了新伙伴的可能性,其表示一直准备和考虑组建新联盟:“我们现在没有任何话题可以透露,将在需要的时候发布声明。”

2012年前后,有传闻称菲亚特将和标致雪铁龙、通用欧宝结盟。在这些报道被否认后,菲亚特抛出言论称将在亚洲寻找伙伴,不久同马自达签订合作开发跑车等协议。

菲亚特新近又更新了与雷诺的轻型商用车协作合同,将基于雷诺Trafic打造Scudo微面的后继车型。

坚守阿尔法·罗密欧不动摇

对结盟开放的同时,马尔乔内表示将坚决保留豪华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再度否认了向合作伙伴抛售阿尔法·罗密欧的可能性。其告诉分析师:“我们不会买卖品牌,将坚守阿尔法·罗密欧,不会考虑寻找买家。”

菲亚特正在展开一项50亿欧的投资计划,为阿尔法·罗密欧打造8款车型,将全球年销量从去年的74,000辆倍增至2018年的400,000辆,成为全球性豪华品牌。阿尔法未来新车型将采用Giorgio全新后驱/四驱架构。

1986年菲亚特收购了阿尔法·罗密欧,但该业务一直未能盈利。目前这一品牌仅有两款老旧车型,包括MiTo掀背车和Giulietta。今年上半年,阿尔法欧洲销量从36,148辆下滑至32,769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