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品牌营销峰会】—品牌救赎之道

2014年08月05日 11:03: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2014,又是一个甲午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中国车市已过半程,诸多选手发生位移。中国自主品牌迎来十连跌,同时创2009年来表现新低。此时此刻,我们不禁要问,中国自主品牌路在何方?“大而强”的汽车梦到底离我们还多远?

在这生死存亡之秋,2014年8月12日,凤凰汽车携手中国汽车百人会、中国汽车品牌联盟、中国汽车媒体智库在北京举行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通过峰会邀集车企、专家及媒体精英就中国汽车品牌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

“道”,广阔而深远。

在本文,道有“路径”和“方法”两则寓意。对象也不染指大千万物,而是聚焦品牌,且自主品牌。

为什么要回归?

品牌是多变的,不能因为如今的决定而去否认逝去的曾经。当一款产品风靡全球,当一个品牌贯穿始终。品牌的减法究竟意味着什么?是一种潮流,是一种趋势,还是人们日益增长的产品需求,引导了这次革命。

当宝洁减掉半数子品牌,五粮液9个子品牌缩减为3个,我们发现品牌归一不只是汽车行业的事。

奇瑞痛定思痛、当机立断。吉利重塑自我、干脆利索。也正如企业所说:“品牌太多致使企业投入的资源被分摊,好产品出不来。而市场不等人,消费者的需求不等人。”品牌如何突围,伴随着品牌从多化的回归。

改革是痛苦的, 当连续11年自主总销量第一的光辉渐渐散去、当5年销售60万辆的自主轿车第一品牌败下阵来。销量的骤降,奇瑞、吉利们深陷泥沼。

品牌回归真的能实现自我救赎吗?

然而,痛苦也是暂时的。品牌的回归,也预示着品牌的“救赎”。

当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蒂姆•罗宾斯所饰演的安迪•杜佛兰匍匐在500码长的下水道里,他在完成自我救赎,而那条恶臭的下水道把安迪送往美丽的新世界。

当自主品牌扔下鸡肋品牌,忍痛自我革命,重塑自我的时候,他们正在实现自我救赎,而变革的骤痛也将自主品牌推向了新的高度。

一条漫长的改革之路、一次品牌深处的自我洗涤。

放眼全局,有人在改变,有人也在习惯。此时此刻,中国汽车品牌的回归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这条“归途”布满荆棘,品牌回归的真谛究竟是什么?回归真的能实现自我救赎吗?这一切,都值得我们深刻探讨。

所以,8月12日,相约北京。得救之“道”,就在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