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中国品牌营销峰会】“待解”的车联

2014年08月07日 10:12: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2014,又是一个甲午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中国车市已过半程,诸多选手发生位移。中国自主品牌迎来十连跌,同时创2009年来表现新低。此时此刻,我们不禁要问,中国自主品牌路在何方?“大而强”的汽车梦到底离我们还多远?

在这生死存亡之秋,2014年8月12日,凤凰汽车携手中国汽车百人会、中国汽车品牌联盟、中国汽车媒体智库在北京举行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通过峰会邀集车企、专家及媒体精英就中国汽车品牌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

“新”意喻“变”,比起“更迭”和“替换”,新的更一步意思是“生涩”而“迸发”。

太阳照常升起,并不能阻碍新生的事物,总是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作为一个新生事物,车联网具备上述几个特点。

行走在半路中的企业们称呼它的名字不尽相同:智能行车、智能控制、汽车生活、驾驶伙伴。有走科技范儿的,也有走情感范儿的。有的潜心研发、有的紧跟潮流;或在寻寻觅觅、或在循规蹈矩。

大的趋势总会有人跟随,谷歌苹果跨界而来。尽管“车联网是IT与传统汽车的结合”。但我们仍需要面对 “汽车与IT企业的如何融合?”“二者到底是什么关系?”这两个关键困扰。

尽管中国车联网技术与国际水平相比并不落后,但我们仍要解决“如何建立车联网的管理体制?”,“如何打破传统汽车行业封闭格局?”,如何形成跨行业的协同发展平台?“这三大重要问题。

标准尚在纸上谈兵,也就由不得企业们四处摸索了。无人驾驶和智能交通在向他们招手,但他们朦胧的双眼或许没有看清路途中满布着荆棘。

即已出发,终点在哪?

人类将很多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变为现实,正如同姜文将自己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解释为:“梦是唯一的现实。”

“待解”有别于未知,它是未知的更进一步,但又同困惑有点距离。像一群不知道方向在哪,但在路上匆匆赶路的人。

8月12日,相约北京,这是地图,你来指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