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玛莎拉蒂自查应对反垄断 或将主动降价

2014年08月15日 18:50:3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汽车行业反垄断调查棋至中盘,预计两周之内汽车行业第一笔“垄断巨额罚单”就将对奥迪开出,并有可能高达18亿人民币。这一举措也给超豪华汽车品牌敲响了警钟,作为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将如何应对反垄断调查,对此玛莎拉蒂大中华区传媒副总监许波女士向网通社表示:“有具体方案后会及时通报媒体”。此外许波女士还表示,“玛莎拉蒂中国正在就反垄断内容积极开展自查”。有业内专家分析称,以玛莎拉蒂为代表的超豪华品牌或将迎来一轮主动降价潮,以应对此轮反垄断调查,避免被开“天价罚单”。

面对中国针对汽车企业不断加强的反垄断调查,玛莎拉蒂是否会如路虎捷豹一样主动进行价格调整?针对这一问题,许波女士向网通社给出了三点立场:第一,玛莎拉蒂不会评价其他企业的做法;第二,玛莎拉蒂拥护中国管理机构有关反垄断的立场和政策决定,并将坚决支持和履行所有法规规定;第三,针对反垄断问题,玛莎拉蒂中国正在进行全面的自查,一旦有了决定或举措,会及时通过媒体对外界通报。

处于反垄断调查风口浪尖的捷豹路虎汽车在主动降价之前,其国内外价格差异之大引发了国内众多官方媒体的“暴利”职责。与法拉利师出同门,超豪华汽车代表品牌之一的玛莎拉蒂是否也在中国获取了大量的利润?网通社将玛莎拉蒂与捷豹路虎部分代表车型(降价前)在中美两国的售价进行了一个对比。从这个对照表中可以看出,基本上玛莎拉蒂各款车型在中国售价是美国售价3倍左右,这样的加价比例与捷豹路虎价格调整前几乎完全一致。

有业内人士表示,捷豹路虎在前段时间遭到中国官方媒体的一致炮轰,使其在发改委正式介入前就主动下调了价格,也因此免于被有关部门处罚,从而保证了在华业务的顺利进行。实际上超豪华汽车品牌由于中国市场的需求旺盛,又通过专卖专修的方式垄断了渠道,因此价格暴利普遍存在。预计各豪华汽车企业会纷纷效仿捷豹路虎,通过主动的自查并下调价格迎合中国政府的监管,以避免在华经营遭受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