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海通用回应反垄断调查:零整比合理

2014年08月15日 19:20: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通用汽车称其在中国的乘用车合资企业卷入反垄断调查。发改委近期对汽车行业调查已经迫使至少7家国外汽车制造商降价。

通用汽车周一在回复彭博社的邮件中表示,其与上汽集团[2.30% 资金 研报]的合资公司上海通用汽车公司自2012年以来一直“积极回应”发改委和反垄断局的各项请求,协助监管机构对汽车行业的调查和调研。

通用汽车称,“我们持续加强公司的运营和管理,上海通用汽车将在遵守中国规则和政策的前提下,继续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通用汽车拒绝透漏更多调查进展的细节。

大众奥迪宝马、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塔塔汽车旗下捷豹路虎菲亚特旗下克莱斯勒丰田以及本田均已宣布下调汽车或者零部件价格。

8月11日,上海通用发布公告回应反垄断调查,称从2012年就积极配合发改委和反垄断局的各项调查和调研工作,目前旗下的三大品牌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产品的平均“零整比系数”分别为330%、284%和265%,接近或低于欧美水平。

上海通用公告全文如下:

上海通用汽车始终致力于国内汽车市场的和谐发展和保障消费者的权益,自2012年以来,上海通用汽车一直积极响应和配合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对于汽车行业的各项调查和调研工作,不断规范和改进公司的运作和经营。

目前上海通用汽车生产的主力车型的销售价格基本做到和海外市场同配置车型价格接轨,公司销售的进口车在计入了相关税费后,其销售价格也较为合理,在销售中也基本不存在加价销售的情况。同时,公司三大品牌主力车型的售后配件价格和整车销售价格的“零整比系数”也处在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其中,凯迪拉克产品平均“零整比系数”为330%,别克产品平均“零整比系数”为284%,雪佛兰产品平均“零整比系数”为265%,均接近或低于欧美市场“零整比系数”300%的平均水平。在售后配件供给方面,上海通用汽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有序开放和优化售后零部件的销售渠道,同时不断开发和丰富后市场产品型谱,以满足车主各类用车养车需求。

上海通用汽车将一如既往地遵守国家的相关法规、政策,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致力于进一步降低他们的购车和用车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