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日本精工操纵轴承价格在澳大利亚遭罚

2014年08月18日 06:49:17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精工因同另外两家日本轴承制造商组建卡特尔联盟,密谋在澳大利亚市场对轴承产品的价格进行操纵,日前在澳大利亚被处以300万美罚款。

2000至2011年期间,日本精工、不二越(Nachi)以及光洋精工的高级管理人员曾在澳大利亚秘密协商,对轴承产品的价格进行操纵。

澳大利亚联邦法庭发现,日本精工澳大利亚公司(NSK Australia)在2008年与2009年分别对轴承产品的价格上调了4%和10%。对此,联邦法庭对日本精工澳大利亚施以300万美元罚款。

启动此次反垄断调查的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公署(ACCC)主席Rod Sims表示,上述三家公司的垄断行为并未涉及整车的配套业务,但涉及到了汽车的售后市场。

去年10月份,捷太格特旗下光洋精工已经因操纵轴承价格被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处以190万美元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