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三菱陷退市风波:横生枝节引出全新定位

2014年08月19日 11:01: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今年7月份履新的崔寒川并没有想到,第一次以新身份对外亮相是因为近期“三菱将停止进口车业务发展”的传闻。他原本打算在成都车展上完成“首秀”,现在却不得不提前面对媒体的各种问询。身为三菱(中国)销售统括本部长兼销售总监崔寒川将此事喻为“横生枝节”。

大学毕业后加盟三菱的崔寒川,伴随着三菱在华进口车业务的发展一路走来。三菱汽车事业的不断扩大,职能机构也由上海事务所机械部、汽车事业部变为如今的销售公司,而崔寒川也由最初的副总经理、销售总监再到如今担任销售统括本部长兼销售总监,全面负责整车销售、网络建设、市场营销、商品企划、物流管理、销售及售后培训。

横生的枝节

8月6日,有媒体曝料称,三菱今后在中国市场将停止进口车业务发展。随后,崔寒川以及三菱市场高级经理王乃彦收到众多媒体的询问。“这件事对我们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针对此事,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8月7日在其中国的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这些报道与事实不符,三菱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在国内进口车业务。由于传播力度不够,使得火焰并没有并被破灭,反而有了蔓延之势。

日前,一位广汽三菱的经销商表示:“今年三菱(中国)已经不再为进口车经销商确定销售目标。”当此篇看似有理有据的文章刊登出来之后,崔寒川再也坐不住了。利用在北京的出差时间临时接受了部分媒体的问询。“原来我想有官方声明的话,也不会再有什么大的报道,但我们的声明并没有起到特别大的作用。”

媒体传言不可怕,消费者信了才可怕。“我们只是想把正面信息通过媒体传达给消费者,这则消息对我们影响很大,消费者没有办法对新闻进行判断。”崔寒川真正在意的是消费者的流失,“如果他们正在选购,恰巧又看了这篇文章,结果是难以想象的。”

“枝节”怎能“自己”横生?

混乱的三菱

虽说,“停止进口车业务”属于误传,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自己若没有问题,也不会被牵着鼻子走。崔寒川解释了裂缝鸡蛋的由来:“首先要消除一个误解,并不是所有挂三菱汽车标志的经销商都拥有进口三菱汽车的授权。”

目前,三菱汽车在中国拥有广汽三菱、东南三菱和进口三菱三个销售渠道,这些渠道中存在部分经销商多品牌并售的情况。比如,原有进口车渠道的78家经销商中,有48家获得了广汽三菱的销售授权,同时销售广汽三菱和进口三菱的整车。

在广汽三菱新认定的经销商中,也有37家获得了进口三菱的授权。据了解,广汽三菱目前100余家经销商中总共有85家既销售广汽三菱整车,也销售进口三菱的整车。而剩余的广汽三菱经销商并没有获得进口三菱的授权,也就没有进口车销售的目标。

“115家经销商里面有85家是广汽三菱和进口三菱并卖的,10家左右是进口三菱和东南三菱并卖的。”三菱中国市场经理王乃彦表示。复杂的渠道,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