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夏利人事大调整:新任命三位副总

2014年09月02日 14:02: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讯 继8月24日天津一汽在青岛举办“寻老友,觅新朋”寻友季活动后,天津一汽首款SUV车型D60一直未离开公众视线,而其也天津一汽“打赢未来”的目前唯一手段。

8月28日,一汽夏利发布2014年半年报显示,一汽夏利上半年共销售轿车37301辆,同比下滑47.85%。实现营业收入为15.76亿,同比下降 48.5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大减-9608.69%。

面对严峻生存现状,拥有300余万客户群体的天津一汽急需一场“及时雨”。3月,原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聪明转任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这也是他阔别多年的“老战场”。D60的成败,不仅仅关乎这个企业的未来命运,还关于数万名员工未来的“生活走向”,因此,田聪明所肩负的责任“何其重”,可想而知。

8月28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决定进行新一轮人事调整,由天津一汽夏利夏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聪明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肖锦东、栾广辰、历伟为公司新任副总经理。此前担任该职位的孟军与柳岩则分别因年龄和工作原因辞职,辞职后将不在一汽夏利担任任何职务。

凤凰汽车时间致电天津一汽相关负责人,面对人事变动,对方给予“肯定”。而作为天津一汽D60主要市场推广的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党仁职务并未受到影响。上述人士表示:“目前整个天津一汽的主要工作就是D60车型10月底在北京上市仪式,以及未来的市场推广,所有的人事变动都是围绕这一目标而展开。”

似乎看来,天津一汽正在进行一场“挥汗淋漓”的硬仗。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肖锦东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栾广辰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历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任命的三位副总经理均有一汽集团合资企业背景,肖锦东曾在一汽-大众任轿车一、二厂副主任、高级经理助理,一汽集团任公司管理部高级经理、质量保证部副部长等职;栾广辰曾任天津丰田发动机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副总经理,一汽丰田发动机公司副总经理;型SUV市场与合资品牌一绝高下的决心。

个人简历:

1、肖锦东,男,46 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中级工程师。1991年在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检查处参加工作,任科长助理;2000 年起历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质量保证部主任,生产协调控制部主任、高级经理助理,2004年起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轿车一、二厂副主任、高级经理助理;2007 年起历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管理部高级经理,质量保证部副部长。

2、栾广辰,男,50 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1987年在天津市汽车发动机制造厂参加工作,历任技术员、铸造车间副主任、总装车间主任、厂长助理、副厂长;1996 年起历任天津丰田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副总经理,2004 年起任天津一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6 年起任本公司内燃机制造分公司总经理。

3、历伟,男,50 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1985年在中国一汽车箱厂参加工作,历任机动科设计员、机械员,经济计划科副科长,计划财务科科长,厂长助理兼计划财务科长;2000 年起任一汽凯尔海斯汽车底盘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2003 年起任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2008 年起任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三处调研员兼副处长;2009 年起任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2 年起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