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英菲尼迪的国产猜想 定位感性豪华品牌

2014年09月18日 08:59:41
分享到:
来源:新民网 作者:刘磊涛

历时三年的英菲尼迪国产项目已尘埃落定,但备受关注的销售模式和组织架构等问题近期却炒得沸沸扬扬。有消息称,东风集团规划部副部长雷新将牵头组建“东风英菲尼迪销售有限公司”,并由此得出“在东风集团的强势介入下,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策略肯定会受到影响”的结论。

记者认为,在东风集团旗下,由股东双方共同参与组建的合资公司,主导权仍将在戴雷博士手中。而国产之后,英菲尼迪会采取一个品牌、一个渠道、一个团队的销售策略,即未来国产英菲尼迪将与进口英菲尼迪在统一渠道销售。在去年5月正式加盟英菲尼迪之前,40岁的德国人戴雷已是华晨宝马高级营销副总裁,在其执掌宝马在华营销工作期间销量屡创新高。戴雷把在宝马积攒的丰富营销经验带到了英菲尼迪,并选择了一条明确的品牌路线。通过一系列大手笔的市场营销举措,英菲尼迪向世人清晰地传达了“敢爱”的品牌传播理念,并成功地为自己贴上了一个全新的标签——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

在经营模式上,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和奔驰各有千秋。奥迪将进口车和国产车的销售业务全部交由合资企业管理;宝马采用进口车和国产车两套体系共存、内部统一管理的模式;奔驰则采取了成立合资销售公司的做法。如果不出意外,英菲尼迪在组织构架上将探路豪车的第四种模式,构建一整套权责分明且运行高效的机构。

今年上半年,英菲尼迪共售出13954辆,同比增长130%,在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份额达到1.7%。英菲尼迪近年在华销量之所以增幅惊人,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进入中国较晚,市场保有量这一基数仍很小。对于英菲尼迪来说,目前最大的困难是,如何在坚持与主流高档车品牌差异化定位的前提下,一举突破品牌和销量这两大挑战,让更多消费者知道英菲尼迪,并且喜欢上这个相对小众的豪华车品牌,仍将是英菲尼迪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的首要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