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第四届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年会正式召开

2014年09月25日 14:35: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9月25日,由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年会在江苏省无锡市盛大举行。本届年会将有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总参谋部等7部委14个司局的领导,以及国内外整车、电子、软件、电信、信息服务五大技术领域的400位专家出席活动。

2014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个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车联在标准、技术、资本三大领域再次取得突破性成果和进展:

在标准领域,2012年发布的第一批联盟标准已经在一汽、上汽等30万台商业车辆中得到使用,车联成为国家团体标准中关村试点项目中车联网标准分委员会的主席单位;承担的6项电动汽车综合标准、2项汽车软件技术标准、1项车载信息终端技术规范即将进入发布阶段。

在技术领域,首套自主汽车紧急救援自动系统(E-Call)成功完成国内6个城市的试点演练;车车车路通讯产品和相关协议标准正在积极推动;完成中俄车联网在12个领域开展技术合作的联合声明;即将成立的智能电动自行车联盟将开始推动电动自行车智商、总线、接口和数据格式标准化和新型锂电池管理系统工作。

在资本领域,车联和申银万国等骨干券商的合作不断推进,车联青年创业基金即将成立,为车联项目孵化、产品推广、人才引进提供可靠的资金支持和保障。

根据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庞春霖秘书长的介绍,本届年会除了对外发布上述的成果和车车车路通讯、中俄车联网、汽车信息安全三个白皮书。年会还将邀请总参谋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的专家领导,介绍智能汽车的最新现状和行业应用情况。来自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全国智能交通标准技术委员会、全国道路安全标准技术委员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专家则从产业、电信、交通管理、道路安全的角度介绍最新的标准化状况。同时,来自阿里巴巴、一汽、比亚迪、高德、京东方、Intel、高通、大电信、航天信息、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数十个单位的专家将在服务和商业模式、技术和产品系统、标准和知识产权三个技术论坛发表37个技术报告。

目前,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已经发展为拥有107个核心成员、300个外围成员、25个工作组、3个分支联盟的大型产业组织。先后承担、完成了电动汽车综合标准化、新能源汽车国家重大工程规划、车辆信息安全专项、汽车电子标识等18项国家重点任务、《车载信息终端技术规范》等10个重点标准。组织、动员了16000名工程技术人员参与了各种技术创新活动,以标准和知识产权、技术与产品、服务与应用为三大主线,积极推动我国车联网产业的协同创新和国际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