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国务院重修汽车产业政策 股比或放开

2014年09月29日 10:0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占伟

凤凰汽车讯 2014年9月28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决定》(国发〔2014〕38号),放开摩托车业“中外合资生产企业的中方股份比例不得低于50%”的限制,此外,还允许外商以独资形式从事汽车电子总线网络技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子控制器制造与研发。

早在今年8月“中国汽车浦东论坛”召开期间,上海自贸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王彬就公开表示,“按照国家现行的规定,设立合资的汽车制造厂商,必须是中方控股。我们下一步在自贸区,力争的就是在这一块业务上看是否能够形成突破,也就是突破外资的51%的股比限制。”“到底是四六还是三七,如果是开放,一定是大家双方协商来确定的。”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随着中国市场开放程度的深入,特别是和国际市场的“接轨”,中国市场向外资开发的趋势明显增强。

今年“两会”期间,中汽协便邀请国内车企、媒体等代表进行了多轮沟通,中汽协秘书长董扬甚至放出狠话:“谁赞成股比放开,谁就是卖国贼”。随着国务院汽车产业新政公布,“股比放开”已经不是一个争论点,而随着时间推移,凤凰汽车认为,未来是否会由上海自贸区的区域扩大为全国,这是值得汽车业者深究的问题,而自主品牌未来能否真的肩扛中国汽车产业大旗,这也是一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